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十五)

「靠!国家领队有你这麽閒的吗!」蓝河边挞伐着某人,边领队认命的抢BOSS,虽然自从认识他以来他还真的从没有抢赢过对方,不过就是男人的面子问题!公会的面子问题!




「没办法,看那些小年轻这麽热血,不玩一下感觉手很痒。」这倒是真的,当初的黄金一代还在的都已经成了老将、有的已经退役,而宋奇英、卢瀚文这些当初的新秀成了主力,叶修自己好多次都一脸苦命的跟蓝河抱怨总部怎麽还不放过他?蓝河总是笑着回等你那天带出来的成绩不再这麽耀眼他们应该会考虑。虽然心裡想着的是:哎呦瞧你这傲娇样!




「有那个閒情逸致,还不如来G市看我!」这一句蓝河是用私讯发的,但显然有带着点战术意味,毕竟全然全心的要说这样的话……等他醉了还比较可能。




虽然蓝河是讨厌用小手段的,但都被摧残了这麽几多年了,实在是忍无可忍,什麽危急时候开QQ噹对方几下啦、响起下手机什麽的,他们两个其实都做过了,只是不同的在于叶修的幼稚的骚扰,而蓝河是被逼急的狗急跳牆。




小窗闪了一下,对方回:「小蓝寂寞啦?」




真敢讲!蓝河的嘴角抽了一下,在乱斗的群战中驾驭着蓝桥春雪,抽时间忿忿的回给叶修:「你去问问!谁家举世无双的男朋友出外拼杀了好几天回家不是抱老婆而是抱电脑!」




消息一回,全荣耀轰动。


世界上纷纷刷新好几则留言,尖叫的、欢呼的、爆笑的、搞不清楚状况的,打酱油的……


尤其是那一秒叶修还手速飞快的回应了句:「好害羞,原来小蓝你这麽爱我。」


这下子搞不清楚状况的顿时全明白了。





What the Fuck!?


蓝河忍不住飙英文,叶修明明从不这样搞他的?!


于是他刷回了速度刷新的世界,顿时心情从愣住到不敢置信到应该是看错——最后到认命了,然后死在电脑桌前。




他妈的跟这人讲话的时候为什麽特别容易手滑啊!?他明明是要选私讯!




好、想、死——蓝河顿时失去了求生的慾望。




蓝河没脸见人的将头颅死靠在桌上,手上的操作完全停摆,完全不敢看周围同事的反应,这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他想不想的就开骂:「你要不要这时候还打给我啊!」




「呃,抱歉。」那头的是春易老的声音。


靠靠靠!蓝河马上道歉:「对不起大春!我不是跟你讲话啊!我以为是叶修打的。」



「所以说你们?」


「欸?喔、对。」他还以为早就全蓝溪阁都知道了。




「不用调个假去找他?」听春易老这样问,蓝河本来还愣了一下,后来想想他想他大概是被误以为是Omega了,有「那方面」的需求吧。




不过蓝河本来也有他去找叶修或是他来找他的打算,就没有特别辩解什麽,「呃,先看看吧,到时再说。」蓝河说起话来多少有些彆扭,毕竟如果是笔言飞他们都是以调侃他为主,像这样比较正式的对谈反而让他有点尴尬。



叶修最近刚打完一轮世界盃回来,他确实也是挺想他的,不过看他这样舟车劳顿,在回讯时怪他没先来找他可真的是戏言了。




后来他们又讲了几句就挂了电话,野图BOSS在这几分钟也妥妥的被兴欣拿下,蓝河默默的记下这笔帐,打算等叶修来他这边的时候要再帮几下把手。



不消几秒,又有一通电话打来,蓝河这次很谨慎的先看了来电显示才接起来。


「干嘛?」


「哎呦,那语气?几分钟前咱们不才秀恩爱来着?」那方低低的开心笑着,直叫蓝河想直接挂断。


「……」



「明天去找你?」他问,语调温柔到不行。


「欸?」


「你不是嫌我先去抱电脑?」



「……喔。」蓝河迟了几秒小声的应了声。




而叶修在网路那一头都能轻易想像得出他的小剑客脸红的样子。





蓝河没跟他说过其实他之前在他出国之后有在路上遇过陈果,那时候陈果一脸笑咪咪的向他洩漏其实叶修在跟他分开的那段时间瘦了四公斤,还整天魂不守舍,直到有一天被车撞到才有点改善。




「被车撞?!」蓝河那时惊讶的问。


「没什麽伤啦!连擦伤都没有,因为那个司机停得很快,就真的只是撞一下。」陈果说。


然后她还说跟她一起目击的苏沐橙吓得差点哭出来,马上威胁叶修说再不注意一点,她就去跟蓝河告狀。




「其实这件事他觉得丢脸死了,可不要说我有讲过啊!」她笑说。




听到这件事蓝河顿时觉得心理平衡了些又觉得有些心疼,他默默的把这件事收进心裡。




「那傢伙可会忍了,魂不守舍其实我只看得出一点,基本上是沐沐说的,他在当队长的时候也是,总让人只看得出他的自信,真正在想什麽没有人知道。」




蓝河说他明白。


叶修不是没有消极的想法,而是他的强韧是他会自己把这些想法给排除掉,像是乐观的人会自己製造愉快心情的要素一样。




但是一想着叶修也用了同样的方法去面对如果他说要分手,他就会乾脆的放手这样的事,他就觉得很痛。





隔天快到中午的时间叶修就来了,蓝河才想等等吃了中餐不要一直宅在家裡,但他们才刚吃完饭就下了滂沱大雨。




蓝河严重的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有某种念能力。



结果他们只好又一个人开桌电一个人开着笔记本开始打荣耀。




在蓝河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叶修不能开兴欣的号,在蓝河这边一天就得是一天的蓝雨人。


反之蓝河在叶修那边也要全听他的,省得在自己地盘上吵起来。




所以后来蓝桥春雪旁多了一个长驻的剑客小号,那人不叫君归日而叫「元稹」那可是唐代诗人的大名呢!之前蓝河好奇问过叶修结果原来是苏沐橙取的名,那时叶修问她跟「蓝桥春雪」要搭什麽名才好,她直接便回了「元稹」两字,没想到理由她却说了句:「当时我看到这诗句的时候还以为这是白居易写给元稹的情诗呢!」




蓝桥春雪这词是来自于白居易的《蓝桥驿见元九诗》中的前四个字,蓝河当时觉得意境很美、当时有一堂课刚好被当了正觉得心灰意冷就用了,这诗全文便是: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每到驿亭先下马,循牆绕柱觅君诗。




意思是在白居易到蓝桥的驿站时总会先寻找元稹题写的诗歌,看到好友的诗词所写的文字彷彿看到了他们两个相似的命运而由衷的感到悲凉。




所以说为什麽不是君归日而是元稹呢?还不正是因为在春雪的蓝桥下的「君」就是元稹吗?只不过这样对应有些太直白了就是。或许他应该用「千层玉帐」之类的才是,苏沐橙说她后来有点后悔。




这话说出来叶修自己汗颜,听了的蓝河也直冒汗,他自己就曾听过班上那些女孩子在讨论白居易跟元稹的诗词来往有多麽的包含着「姦」情在裡头,他自己可不敢亵渎两位古人啊,何况他们也不是没结婚来着。




「结果你还真用啊?」


「我那时连这名字是谁我都忘了呢!」


「……」




这说到当时还不少人以为这剑客不是黄少天就是卢瀚文,直到事实证明不是的时候,蓝溪阁的人才发现他们的蓝团长有多麽「牛逼」。




找大神当打手!还连材料费都不用付!


不过蓝河什麽也不想说。






「蓝……」


夜晚,叶修从背后搂着那人,埋进对方的颈边低语。


「快去关灯……」蓝河不耐烦的啧了声还摆了摆手,「很热!」




「蓝河大大你不爱我了……」某人的爱人用着可怜兮兮的语气说。


「谁说要开着灯做的?快去关!很亮。」某人的口中满是嫌弃。




叶修好努力的支起身来把电灯关掉,顺带把冷气的温度调低了一两度才缩回去继续缠着蓝河。




「蓝……我觉得这样不行……」叶修政政有词。


「哈?」刚被折腾得睏的蓝河显然不想理他。




「我们应该要同居!」他说。


蓝河静默的看着叶修严肃的脸两秒,按着腰起身,打開床頭的小夜燈,拉开床头旁的小柜子,把一个靛蓝色绒布皮的小盒子放到叶修手上。




有些没辙的笑了笑,「这时候你应该要说我们应该要结婚了。」




「嫁给我吧,娘子。」




看着叶修难得的怔愣,蓝河得逞般地嘴角上勾。




叶修看了看裡头的银白婚戒,没有凸起的装饰,一些鑽石和典雅的纹路都是内崁的,显然购买者有注意到玩游戏时不让戒指变成负担。




「真不公平,明明是我先求婚的,怎麽就变成你赢了。」叶修笑说。


那头人不依,「本来就你输!」




「我从没赢过你。」




这话……又好像太过?蓝河有点不知道如何接收,心情複杂的看了叶修,最后他们依然相视而笑。




嘛,先睡再说。




TBC.




----------------


原本没预计这章求婚的,谁知道写着写着小蓝河就自己求了(耸肩)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