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十六)

*甜甜甜,甜到蛀牙啦!注意多刷牙啊伙伴们TDT....小芙我糖罐又倒太多啦...(爆


*大陆同好印量调查请点我//@@@@@

*湾家同好全职ONLY及通贩预订链接


*完结倒数4、3、2、1啦!期望能在小蓝河生日顺利完结。


----------------------------------------

「听说作者近期都想不出这篇要写什麽……」

『听说作者连结尾都还没想。』


「听说作者要把封底文案交给我们。」


『要写啥啊?!』笑。

「故事大纲。」


『那什麽,「我的相亲对象是大神」?』

「……你那是书名吧?」

『不然,「我男友第一天同睡就把人扑了」?』


「…………」

「我们跳过这个话题吧,那是作者觉得OOC来着的地方。」

『我们这是逗逼文来着嘛。』


「原作裡有一段:『 啧啧,这人真够傻的。叶修点评男主角。』作者说你要不是迟钝就是会卖傻的心髒。」


『噗、咳咳咳。』

『没那事。』


那人困窘的捎了捎头。

而对方轻笑的拍了拍他。

-----------------------------------


  笠日,蓝河有种酒醉过后尴尬感,他盘腿坐在床上看着熟睡的恋人,想着自己的脸大概挺红的,他跟他说过因为他的皮肤偏白,红起来特别明显,看的人都感到害羞,他也记得那时他恼羞的揍了他胸口。


  他昨天都说什麽啊?蓝河低下头有些不忍回想。


  戒指是叶修出国那个礼拜买的,本来只是寂寞想閒逛下香水柜,但看到那只男戒却没多想就买下来了,现在想想说是冲动购物也不为过,但世上就是有这种事吧?合意的,有时候一眼就中,像是围绕着光环那般,他不必阖眼就能轻易的就能想像出叶修戴上的模样。


  所以他听到了叶修说同居吧,马上就在心裡笑了出来,明明他跟「可爱」这两个字绝对一点都不搭,但那时候他就是觉得他可爱到不行。


  结婚吧,这几个词比他脑海想像的任何一种剧情裡还要简单好几倍。

  那感觉自然地在他的心湖掀起一波平静的涟漪,明明不强烈,却一下一下的划开水面,彷若永不止静。


  「早?」叶修在床上睁了开眼,有点睏的眯着眼让他的笑看起来分外温柔。

  「早。」蓝河也浅浅一笑,心的深处很暖。


  不过温情仅只几秒。


  「我再睡下,中餐叫我……」那人懒懒的打了哈欠,准备回笼继续睡。

  「起來啦!」蓝河翻个白眼一脚踹下去。


  被吵醒的叶修表示心情不太好,他鬱闷的皱着眉:「蓝大大这是家暴啊,假日吵醒人是不道德的。」


  「……睡超过8小时会早死你知道吗?叶修大大。」

  「……」


  两人瞪着眼沉默了几秒,未来可能的妻奴表示太座命难违。

  

  「衣服呢?」睡眼惺忪的叶修眼神巡了一圈卧室表示没看到。


  ……被你脱一脱扔在客厅了!装什麽傻!蓝河暗付了句。

  想一想大神被吵起来也怪可怜的就起身帮他把衣服捡回来扔过去。


  

  昨天雨天没机会出去,蓝河拐着叶修出了门外,漫无目的晃着晃,夏天裡雨过后的隔天总是特别清凉,蓝河很喜欢。


  吃完最后一口早餐叶修问:「等等去哪?」

  「不知道。随便晃?」蓝河想也没想的回答,惹来了对面人无语的眼神。


  「老兄……」拉人出来好歹有个目标吧!

  蓝河撇头装作没看到。


  「嘛,也好,我想起有东西没给你看,待会去看看?」叶修抬眉一笑。

  


  到了目的地,蓝河发现自己真的输得彻底,大神不愧是大神,总是有后招!他若再不争气点,怕是眼泪真的会掉下来,重点不在物品的价值,而是心裡几乎饱和的情绪。


  「我记得你生日是今天?」叶修手搭着旁边说不出话的恋人的肩膀,他自己看了看是觉得挺满意的。

  「嘛,不过这一半也算是我的,说是礼物好像有点奇怪?反正我生日也没过几天,就凑合着吧?」他歪头对上蓝河的眼,要求对方来一点什麽评价。


  「凑合什麽啊……」蓝河撇头咬着唇,鼻头酸的叫他要在多忍几下不然便会全数溃堤。


  太够了好吗?他几乎无声的用唇语呢喃。


  在他眼前的是一栋佈着藤蔓的小洋房,不大,两个人住也不到会生死见不到面的程度,这个社区也算是小小的,但佈置得很精緻,小型的人造庭园裡有个小池,裡面有几条小锦鲤,绿色植物也很多,看上去很舒服,连洋房楼上一眼望去,都显得清幽。


  他的老家在G市,这间小洋房也在G市。

  重点是,这是他们——未来的家。


  「……」感到一股冰凉在脸颊上流动的蓝河,马上的就蹲了下去,把臉遮掩起來。

  

  「蓝、」

  「不要说话!」


  叶修才想讲点什麽就被蓝河喝止。

  他语带哽咽的说:「装作没看到!」


  「好好,没看到、没看到。」叶修摆摆手,依旧不敢抗命。

  他苦笑了下,然后也蹲着把那人揽进怀。

  蓝河的反应也不在叶修的预算之内。


  他以为这很普通,蓝河也想着叶修必定觉得这很普通。

  但是G市哪!光是选在这裡就能把蓝河给狠狠击溃。


  他很想问他到底「预谋」多久,但万一心脏停掉就不好了,他决定不去过问。

  


  叶修看他蹲了快三分钟了,于是换个位到蓝河面前动手戳了戳他的脸。

 

  「干嘛啦?」蓝河头埋在膝上闷声。

  

  「喏。」叶修将左手还有从口袋裡拿出的戒指盒递给他,蓝河买的那对。


  他哭笑不得看着叶修那副「帮我戴」的脸,觉得自己一下哭一下笑的脸应该不怎麽好看,却还是抬起脸冲着叶修笑了笑,把对方好看至极的指头套上他想过无数遍会很好看的戒指,动作微微的打颤着。


  果然,相当耐看。他得意的扬起唇角,伸手将自己的手递给叶修。


  蓝河发现叶修的手竟然也会颤抖。


  「很好看。」叶修说。


  那晚他们回去的时候难得的一路牵着手都没有放开。




  急转而下的是,他们回去后开了电脑,网路中的微博。

  声声色色,来自各方面不同角度的声浪佈满玩着荣耀这群人的微博。

  也包括叶修跟蓝河的。


  那是关于前天晚上的事,蓝河与叶修在荣耀的那几句。

  「蓝桥春雪?那不是蓝溪阁的吗?」

  「蓝溪阁跟兴欣……啧啧。」

  「『你去问问』?『谁家』?他以为他是谁啊!」

  「慢着……该不会两个人早就?他俩以前不是常一起打副本来着?」

  「喂喂,这样猜想不好吧哈!万一……」

  ……


  蓝河滚轮滑了滑相关的多达一万多则的评论,多是些嘲讽的、不看好的,虽然也有一些是支持着蓝河立场的。


  他不是没有想过可能会有这种情况,而是实际上来看远比他想像的更难受,他感到手指有些冰凉,于是用带着指戒的手轻轻搓揉那份僵硬。


  哒哒——他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刚洗好澡的叶修已经在他身后,他近乎有些木愣的看着他,而叶修夺去了他的滑鼠看他的页面。


  他回神才发现叶修无表情的脸上透着一丝怒意。

  他讶然的「啊」了一声,没有阻止他手上的动作,他以为他阻挡也没用,叶修迟早会知道。


  但蓝河想错了,这些评论在出事那天叶修就在自己的介面简单的浏览过一遍确认了,只是,忽略的是大部分的人没胆直接标住叶修这样的大神骂些什麽,但相对的要标住蓝河就容易多了。


  叶修看了看,一股气差点就令他想直接在蓝河的页面上打上些什麽,但他立刻止住了手,转头问:「你打算怎麽样?」


  蓝河耸肩,不可置否的扯扯唇,「没什麽,管他们去吧。」

  那些评论不代表什麽,他们不是蓝河的什麽人,不能决定蓝河的任何事,他不觉得他有必要要为了这些人回应些什麽,只是,总会感觉有些唏嘘,和再一次感觉他身旁这位大神的名气有多麽不凡。


  「你呢?」他回问。

  叶修笑笑:「你都没事了,我能有什麽?睡吧。」


  他说,便直接操作蓝河的电脑关机。


  天亮后,叶修就先回H市,有些担心的叮咛了声,出事打给他。

  

  这天,网路的言论还是没有平息,甚至越演越甚,连蓝河哪间学校毕业,甚至是他是个Beta的事都被人肉出来,一时之间认为叶修是Alpha的性别歧视者又大声挞伐起来。


  不过蓝河这边的支持者声势也壮大了不少,微博的大战,演变成两方人马的口舌之争,蓝河看得心累了,便开小号上荣耀去,毕竟春易老那边也已经特别打来提醒他这几天先别开大号了。


  一开了小号,一些比较熟的朋友都纷纷传讯来关切,蓝河感觉温情的苦笑着一一回复了他没事,谢谢。


  不过没打多久总觉得莫名的疲累就早早关了电脑回去躺在床上歇息。


  他一直想着他是不是也有什麽问题,才会引来这批声浪?

  一个铜板拍不响,所以他仔细的省思了自己好一半会,却仍无法理解这群人的恶意是从何而来。


  于是他又开了手机,滑了滑微博,两方的人还在你来我往,蓝河特别心疼支持他的那些人,很想回应他们说:就算了吧。


  这时他看到了一则新评论,上头写着:「你问我那些关我何事?我告诉你,谁叫他要让我看到!私人?我大神那也算半个公众人物了吧!碍眼就是很正当的理由。」


  

  靠!蓝河暗骂了声,直坐了起来,他被这句话气得得浑身发抖,有没有搞错?那算什麽?他招谁惹谁?叶修招谁惹谁了?关他是半个公众人物屁事!?粉丝了不起吗!?


  蓝河真的觉得莫名其妙也忍无可忍,说他好脾气也不过如此。


  他最终发了条微博上去:  

  「一直以为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你们没想过要尊重我,我何须在乎你们的观感?我们两个的事,跟你们的人生、未来规划有关吗?如果没有你们到底在执着什麽?


  「当然如果有人真心喜欢叶修想跟他告白,不需要经过我同意,请自便,我不会阻碍任何人,如果不信请去问叶修本人。如果你们连叶修的话都不信,那麽我也无话可说。」


  消息一出不到五分钟,叶修便转发了,并且只加上了不长不短的一句:「所谓的好相好就是,当你转发他的微博消息,不需要做任何补充。」


  而言下之意,已经非常明显。

  叶修转发了之后很多的职业选手也同样转发,上头附带了几句恭喜,黄少天还特别附了长长的长微博致意。


  看的蓝河一下子转怒为笑,心情起伏的连他都无应适从。


  这时有段新评论跳了上来,上头带着可爱的颜文字:「那如果我想跟蓝桥团长告白可以吗?」


  蓝河笑了笑,回:「行的,但恕我无法给予回应,因为某人已经接受了我的婚戒。」


  不到三秒,这则微博又被转发,上头这次的字更少,只有四字:「感谢厚爱。」

  并且附加了一张手戴银戒的局部照。


  回应与转发的数量一霎间飙涨。


  TBC.



-------------------

說起來其實我這篇本來打算寫約會劇情的WWW

但沒出過國的灣家人表示對哪都不熟只好嗚嗚嗚。

评论(1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