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十八)

*终于走到这一步了,对我来说好漫长啊TDT忍不住把序章到这篇重複看一遍……(感觉有好些地方还要再修饰OTZ|||(你)好多年没有一个人码字码到五万字了,谢谢大家的相陪TDT每次看到通知发现有新读者跳进来的时候总是好紧张好担心他们摔文离去.....OTZ还好这些我都不知道_(¦3」∠)_(开启逃避模式


*大陆同好印量调查请点我//可喜可賀的有人能幫忙代理了//請務必填寫讓我知道下數量喔~~

*湾家同好链接


『你的单身趴怎样?喝挂了?』

「别提,简直一场恶梦……」

『欸?!』


----------------------------------


  「总觉得肚子痛……」蓝河头倚在镜台上,感觉胃部很不适时地正在闹腾中。

  他姐姐在一旁看的忍不住笑他,「欸,很紧张勒?」


  「我没有……」蓝河虚弱的闷声回应,他至少自己真不觉得紧张啊!可是手指好像已经开始发冷了,难道他下意识在说违心之论?


  他有点鬱闷的传简讯给另一头的人:「大神,我胃痛。 |Д`)ノ⌒●~*」还附了个平常很少用的颜文字表情符号。


  显然那方也正在准备中的叶修十分悠閒,他很快地回传:「(๑•̀ㅂ•́)و✧撑住,你还需要帮我挡酒。」虽然口气爽朗的让蓝河想摔手机。


  「(#`Д´)凸!!!」他严正表达自己的不满。

  「小蓝乖,咱们敬的酒全换成茶可好。・゚・(ノД`)ヽ(゚Д゚ )?」


  安慰的表符逗得蓝河哭笑不得,他没好气地回:「叶大神,茶类助消化(´_ゝ`)......」


  于是勤快答复的叶修也停了三分钟才回传聊表他的无奈:「(´c_`)......」


  蓝河拿了手机给姐姐看他俩互传的东西后得到了「你们俩到底在干嘛啊」兼爆笑的回应,而他没想到另一头的苏沐橙看到了也笑得肚子痛。

  

  蓝河姐姐轻拍他的背,大辣辣地笑,「唉呦没关係的!上场后就不紧张了!」


  上什麽场?蓝河质疑着自家姊姊的用词问题,一边内心滴咕着「我真的觉得我没有很紧张」……不过感觉实在是太没说服力了,他想想还是作罢。


  不过说认真的一点紧张感也没有那是骗人的,身上穿着结婚的白西装,上着略厚的髮胶感觉黏黏的头髮,脸上还画着一点增加气色的淡妆,今天要结婚了,简直像是一场梦,他一点真实感都没有。


  说到梦,昨天他做了个很长很平静的梦,梦中只有他一人站在白色的沙滩上,遥望远方的一片青蓝色,海洋与天空的交际线彷彿消失了,渐层的蓝色带着金色的波光叫他炫目,然,令他回过神的是一只轻轻搭上他肩膀的大手,回头一看,叶修浅浅的笑着朝他伸出双手,他一只搭上一只,把双手都交付予他,对方手心的温柔与温度令他眷恋,他牵着他的手走在白沙滩的边界线,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蓝河缓缓的睁开双眼。


  想到梦境,冰凉的手便恢復温度,彷彿那个人的手掌附上来般的温暖,他浅浅勾唇。


  「饿了。」他转头对姐姐说,早上只有吃一点东西就饱了他,到现在中午终于还是饿了。

  姐姐又笑了他,「也差不多该出去了。」

  「喏。」她递给他一颗牛奶糖,是小时候他们俩很爱吃的牌子,她帮他整了整领带,嫣然一笑之中看得出她今天真的很开心,「今天我的弟弟是最帅的。」


  虽然是相当俗套的一句话,但蓝河由衷的感到鼻酸。


  而后身为证婚人的姐姐便先走了,蓝河是由母亲带入场的,这表示在形式上蓝河是身于女方的位置的,这并不是叶修决定的而是叶修那方的亲人,他跟他确认的那时,蓝河有看到他眼底的抱歉跟紧张,所以他反而笑了出来,跟他说没什麽。


  确实他以前会在意这种事,因为这好比像是地位的高低,但这有什麽?他眼前的这一位其实根本不在乎这些东西,那麽他又有什麽好在意?


  一走进场,他便在眼前给震摵住,不是为会场的各种设计,这些他们早就彩排好了,而是位叶修那方来的客人有着一大票他崇拜已久的大神,不论是退役的、没退役的,虽然宴客名单是他们一起写的但果然实际上看到他还是忍不住走得有些僵硬,尤其是在司仪台上那个人还是他们大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他的对象是荣耀界的特别大尊的大神,他虽然早就知道了但每当这时候他还是会不禁眨了眨眼。


  蓝河母亲轻按了儿子的手臂要他专心看向前方,他认命收回东张西望的眼球,只是他只要看到那个人就会想笑,看到眼前那位今天特别特别正经,头髮不毛躁、一样白西装打领带的那个重要的人就会觉得想笑。


  也许是和平常的反差太大,也许是因为他这样看起来特别像他弟弟,也许是因为……看到他就觉得特别的幸福吧?


  他今天也是想帅一下的,但盯着叶修看太久的话他铁定会看起来傻傻的。


  婚礼进行得很顺利,他从母亲的手交接到叶修的手掌裡,叶修的手比平常时的温度还高,他们一边大家开始吃着宴席,一边听着主婚人致词、亲友以及高层人士的致词,蓝河原本还有些紧张,不过随着叶修的视线开始直盯着主桌的菜色之后,他的眼睛也不禁离不开主桌的佳餚。


  好饿,光吃一颗牛奶糖果然没什麽鸟用。他想。


  「你早上也没吃?」叶修用着只有他听得见的音量问。

  「也?我以为你超淡定?」

  「没,我才吃两口就被催去准备,结果还不是等半天?」

  「噗!」


  蓝河忍不住笑出一丁点声音,惹的前桌的人狐疑的看过来,他马上装作一脸没事人。


  天!他真是被传染了!都怪旁边的人不正经,他决定收收心的时候,饭香还是很浓郁的不顾他意愿的飘过来,叫他无法排除很饿的想法。

  差点二次恍神的时候叶修在底下偷掐了下他的手臂,他困惑的望向他,他还没忘记流程还没到要起身敬酒的时候呢。


  只见叶修回了一抹淡笑,毛的他头皮发麻。


  「……接下来,我们有请新人致结婚誓词。」


  蓝河听到他们敬爱的队长用磁性好听的声音朗读出这句的时候,顿时傻眼,等等错棚了吧!他彩排时没听说有这环啊!他们是中式婚礼,致词什麽的不是应该由证婚人宣读,然后他们说「我愿意」这样而已吗!?而且他们婚礼中的这个环节明明被精简到不行了不是吗?


  叶修一把把愣住的蓝河拉起来,细声说:「你的期望。」

  朗读一些宣誓词、交换戒指……蓝河想要更简单的婚礼,虽然最终没有办法,但叶修却在这裡帮他加上了这段。


  他简直有说不出话的感动跟说不出话的你大爷……他好歹告诉他该从哪生来誓言词啊!


  只见他看向拿着夹宣誓词册子的证婚人他姊姊朝他笑了笑,他才发现这根本是早串供好的阴谋。  


  他心一横的打算直接见招拆招的时候姐姐已经开始朗读起交换戒指的誓言。


  叶修执起了他的手複诵道:「当我把这枚戒指交付与你,也代表将我的真心我的人生全数付诸予你……」


  届时一切混乱的情绪全从脑海裡飞去,只因那副总是满不在乎的双眼此刻是这麽专注的看着他,令他只能被吸引般的去倾听他的誓言。

  「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无论健康或是生病,我都会待在你身边。」

  语毕他难得不好意思的笑了,然后轻柔的将指环套入他的指尖。


  蓝河姐姐点了头看向蓝河,同样朗诵:「叶修,」

  「叶修,」


  「当我把这枚戒指交付与你,」

  「当我把这枚戒指交付与你,」


  「也代表将我的真心我的人生全数付诸予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无论健康或是生病,我都会待在你身边。它见证了我们的誓言,在我们的婚礼。」他彷若本能般的複诵着姐姐的誓言,一切的气氛融入,就这麽简单的顺其自然,他也幸福的笑起,然后将戒指再一次的套入同个人手裡。


  叶修再度执起他的双手,已经开始了下一段的誓言朗诵,「你是我看过的人当中最诚实、认真,笑容最好看的,在你面前,我将什麽身分都不是,仅仅做为你爱的人以及爱你的人伴你左右。」


  「谢谢你总是对我的放纵,给予我的自由,顾虑我的感受,静默的陪在我身边……」

  

  蓝河听着,眨眼的次数也增加了,水气在眼眶滚啊滚的,蓝河一直努力把他们给推回去,他知道这份誓言大概是叶修自己写的。

  莫非如此,酝酿的气氛不会在一下句就破功。


  「我在此发誓,从今以后我必定听蓝河的话减少抽菸,少抢他的BOSS,多帮忙家裡的家事,只要他说一声是我不敢说一句不是。我的爱人,我在今日将自己交给你。」


  蓝河哭笑不得的笑着,紧了紧他的手。


  本来还想着该不会他现在要急中生智了,却没想到他的誓言也早被准备好了,正由姐姐那边来朗诵。


  他边複诵着,边笑着看着叶修,眼底满是「喔喔?这谁写的誓词啊?该不会是你吧?」的调侃。


  因为他誓言的第一句就是他不大可能说出的话语,但他还是忍着没笑场的笑着说着。

  「叶修,我爱你,我知道你也爱我,我全然信赖你成为我的丈夫,请你不论在何时、何处、何种状况下都能依赖我,而我也必定会依赖你。」


  「我发誓我对你的爱一定会远、远超过我的偶像,黄少天……」蓝河边讲边看着眼前他的丈夫一派淡定认真的模样,簡直要講不下去!這個人的下限值已經低的穿過地底他看都看不見!


  他似乎听到了下面有人笑成一片,还有人说:「我靠!这词老叶写的吧!」


  他讲着总觉得声音快要憋笑得抖了起来,「我发誓我绝不在非必要状况下使用疑似我丈夫信息素香味的香水……」


  「这一生必定忠诚于他,不离不弃。」


  蓝河的姊姊想必也憋笑了很久,因为她最后一句终于破功,满满的都是抖音,「现在,请两、两位交换誓约之吻。」


  然后再众人的欢呼之下,他们密密的贴上了双唇。

  这才终于回归了正轨走到了大家的餐桌旁开始敬酒、招呼。


  这一天,他们两个很晚才睡,不是因为洞房花烛夜,而是一边陪着闹洞房的友人群们,在他们新屋的小洋房裡聊天、打闹,喂食中午时分哀号了整半天的肚子,待他们全数离去的时候也已经是半夜子时了。


  他们两个完全累到不行的直接躺了床就睡,然后不约而同的在深夜醒來因为身体一整天的黏腻太過难受而分别去洗了澡回来。


  叶修又睏又缱绻抱住刚洗澡回来香味十足的新婚恋人,一副想动手动脚的样子,叫蓝河直接压住他的手臂。


  「先睡!」睏死的某人脾气不是很好。


  但其实两个人倦意都已经到了个巅峰值,便一下子就陷入的深眠。


  蓝河在意識近乎遠離之際想起,啊,他忘了告诉他那白沙滩的梦了,不過也罢,明天再告诉他也不遲。


TBC.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