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喻黄】文艺30题:素描簿

*总觉得很想写文但没什麽灵感就来找个30题来写了XD

很喜欢这组的题目,大概会随意的挑合适的CP来写:D

*嗯,今天这题目被我结尾得有点电波就是了XD希望喜欢。

*第二次寫喻黃XD手有點生WWW




  唰唰唰——


  空无一人的美术教室响起的画笔声响显得分外清晰,一笔一笔刻划下来的笔触像是一下一下的敲击着钢琴,空教室顿时成了那发声的音箱。


  不过会这麽响亮同时也是因为青年下笔的力道不算轻柔,他一边扬起嘴角一边豪迈的挥舞着手臂在几乎和他同样高的画不上落下痕迹。


  红色丶蓝色丶红色丶蓝色丶黄色……青年在心里头喃喃着正在上的颜色和接下来要抹的颜色,情绪高涨的刻划着脑海中的画面。


  黄少天,被称为美术系难得一见的天才,平时是个话多到不知道什麽时候会停口的学生,但一旦专注投入到作画中却是静默的宛如暴风雨前的宁静,而据他所言是:不知道怎麽的就没空说话了。


  七月初,大学的冷气因为学生几乎都放了暑假只开放有暑休的教室,而这间离一般学科系栋偏远的美术社团用教室显然是没有这个福利,证据就是身穿着一件无袖背心的黄少天已经是满布着薄汗,但为防那大台的电扇会影响作画,他也只能先把电扇头转向旁边。


  好在今日的天气并不闷热,教室里头的窗户全数打开後就已经十足通风,虽然杂物的霉味和油画的气味还是很显而易闻,不过他本身就不讨厌这个味道,或者说这味道已经伴随他多年早已习惯了吧?


  因为习惯所以也就慢慢地喜欢上了。

  「习惯这种东西说不准很要命呢,啧……」他恍惚地说着,体力值完全耗盡地闭上了双眼。


  「少天……?」

  熟悉的磁性男声令他眨了眨眼,看到有人俯视着自己,黄少天一时间有点不太习惯,迷迷糊糊的没反应过来,大概是方才不小心睡着了吧?他想。


  来人有些好笑地皱了下眉说:「我刚差点就踩到你。」因为作完画的黄少天一股脑的就大字型的躺在地板上歇息了,完全不顾地上还有些未乾的颜料还有一些作画残留的脏东西,以至於喻文州一进来时完全没看到人。

  


  黄少天还是怔愣着,「我没告诉过你我今天会来吗社长?」

  「你告诉我的话我会不记得吗?」

  「啊……说的也是。」


  他脑袋终於转动了下,然後「咖啦」地完成了清醒的运转,他激动地跳了起来然後得意的向他的社长报告,「社长社长你看到没啊!完成了!怎麽样怎麽样?是不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我说啊——」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便被喻文州的一句:「嗯,很感动。」给按下了停止键。

  像是只好动的猫被温柔地顺了顺毛,便乖乖躺在主人的膝盖上。


  因为喻文州的眼神太过真切,那饱含着动容丶骄傲与佩服,看着黄少天有些局促慌乱了起来,看着画的喻文州简直好似把他的心脏都一起看穿了。


  喻文州徐徐的走向前细细阅览他的笔触,莞尔地说:「这是海?海中的花……玫瑰吗?」


  黄少天一瞬间脸红了,又是被一语道中,这已经是第几次了呢?


  「啊啊,社长丶社长你真的是我的那叫啥?伯乐?对伯乐呢!哈哈哈真是的我可是已经画得很豪迈了!」他讲起来的语速飞快,差点要咬舌头。


  很漂亮的颜色但是不知道在画什麽,是很多人给他的画的评价,他虽然很爱讲话但却不喜欢讲自己的画,他也不知道为什麽,或许是觉得懂的就懂,也或许是因为每幅画都是画著自己的心,没有办法这麽轻易的就把自己最私密的东西随意讲给人听,於是他总是讲着讲着就把话题带离远边去。


  但就仅只喻文州,他瞒也没法瞒,因为不需要瞒就会被全数看穿。


  「嗯……怎麽说?因为它就是这样展现的吧?」

  他指着那巨幅的画说着。


  这话堵得黄少天语塞,说得也是,他确实就是这样画的,所以被看出来也正常……吧?

  正常个毛线!他自己在心里马上的就吐槽了。

  

  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每当这种时候,喻文州的心里虽然高兴但却也有着羡慕跟忌妒,把脑海中的东西表现出来,他总是无法做到百分之百,虽然他并不想放弃,但心里却有个理智的声音告诉着他,他的界线,就只能画到这了。


  尤其是身旁有着一个天才的时候,他总是更加清楚的感受到这个事实。


  但是奇怪的是他一点也不讨厌他也不讨厌他的画。

  他总觉得他看得很清,但有时候却会搞不懂。


  「对了社长,说起来你之前在社团都在画什麽啊?我不是说作业喔!我是说黑色封面的那本……」


  「这个?」没待他说完,喻文州就把那四开的素描簿从好几本簿子堆放处抽了出来。

  「啊!对对对,我超好奇的,我可以看吗?」


  喻文州怔了一下,颇有玩味的笑,「告诉我感想就可以。」说着他便乾脆的把簿子递上。


  黄少天大方的说着然後一边翻开了他的素描本:「那有什麽问题,无论多少字的感想我都——」


  却在翻没几页的时候噤声。


  因为那簿子里全都是他的速写,不论是作画时後的模样丶休息的睡容,还是跟人进行着高语速的对话的样子全被刻划了下来。


  画呢,是展现着自己的内心。

  所以黄少天又脸红了,他有些口吃的问:「社长……这是从什麽时候……」


  「你觉得呢?」喻文州轻轻的笑了。


  黄少天想起了前几天他梦见的梦,在海中,他问了喻文州为什麽海底里会开着一朵玫瑰,喻文州一脸理所当然的像是在解释着一个简单到不行的问题,他说:「当然是因为有人种下种子吧?」


FIN.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