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叶蓝】日常day-to-day 04


*好久沒寫了附註一下<day-to-day >這系列就是短篇甜文XD想到就寫寫的概念

*所以跳著看沒關係,雖然說的是同個世界觀所以還是會有一點時間軸概念就是

*這篇會收錄在《每日每天》這本短篇集內~

耀家通贩链接:
【葉藍本-每日每天】https://world.taobao.com/item/535636443709.htm?fromSite=main


-----------------------

04


「所以呢?所以呢?你们第一次见面是怎麽样的?」苏沐橙兴高采烈的八着叶修的爱情八卦,为了提振士气一伙人在赛前开启了赌盘,苏沐橙拿着一挑二的筹码去赌领队的八卦,最后华丽丽以一挑三之姿赢下这场赌局,某领队就算是想赖也不好意思赖掉了。


「唔……」他一脸尴尬的试着回想那其实不需要特意回忆就能浮现在脑海的画面。


他无法形容自己看到蓝河本人时那一刹的内心感受,也并不如蓝河想像的那般游刃有馀。


染过并且褪色的短髮,因为自然捲而稍微翘起,有为又正直的大学生气息令他看到后便不禁把手上的菸熄去,还有张肯定年长几岁也看不出来的娃娃脸……


他忘了自己盯着他看多久,只是那时候他终于有了,唉呀,自己真的在谈恋爱呢的感觉。


「欸?所以你們之前没交换照片?视讯也没过?」苏沐橙有些讶异的想着还真的是正正当当的在谈网恋呢。


叶修笑了笑,「交换什麽照片啊?」他想着他们当时大概都没想过这件事吧。


虽然他是这麽想的…… 

「欸?其实我有想过喔。」蓝河听着他跟苏沐橙的聊天内容这麽回应。

「咦?」叶修拿着手机有些讶异自己被打脸了。


蓝河笑得不好意思,「你那时又不知道我长什麽样,想说你大概会乔装一下,那还是你来找我比较方便……」不过一想到要提議让对方看自己的照片就觉得有些羞耻,毕竟自己老早就知道对方的模样,叶修却不知道,也许先看了照片会让对方对自己感到失望或是没那麽想见面的话就觉得有些害怕……


虽然他自认自己不是其貌不扬,不过心上人对自己外表的评价总是不可能不会在意的。


「不过事实上确实是我先去找你。」

「是啊。」蓝河腼腆的笑了。


那时在几步之处,叶修便听到那熟悉青年的声音,其实他并不如唐柔那样有好耳力,蓝河的声音亦不算特殊,他是因为听了他跟别人的通话内容才确定下来的。


「是啊,所以你们就先去睡吧。」

「见什麽人?呵,说出来吓死你!」

「哈哈哈,再猜啊,猜到我也不会说的,掰啦。」


青年笑得得意的样子非常可爱,令他的唇角也不禁勾起弧度。

抬起的脚步差一点就要直接走向对方面前,却又忍不住驻足多观察对方一会。

不过这点他没对蓝河提过就是。


「我就想你怎麽认出我的,还直接叫我本名,吓死我。」他自己那时紧张到都忘了这桩了。

「说网名认错更糟吧?」

也是……感觉挺中二,蓝河心想。


「说起来……」

「话说……」


「……」

「……」


「你讲。」

「你先。」


「哈哈哈。」

「哈哈哈。」


「我啊,」

「我是说,」


他们又齐声笑了出来,

这一次有默契的把话语权让给了蓝河。


「我是说……你当时觉得我……」蓝河在电话那头稍稍头,浑身不自在,早知就不要默认的先开口了,「我就是想问……」他又不好意思的停了下来,但想想这样似乎更不爷们了,于是快速的说了:「你那时对我什麽想法?唉呦,外表啦外表!」蓝河这回羞得想直接切段通话了。


只见叶修笑说,「这麽有默契?」

包子也许要说真不愧是同星座的。


蓝河对于自己马上就猜出「有默契」的意思的是叶修也想问同样的问题这件事,便没来头的觉得更害臊了起来。


「我先问的啊!」他的口气听来有些脑羞。


而那头却毫不害臊,「很好啊,是『蓝河』的样子呢。」

叶修觉得想像着蓝河脸红的样子而得意的自己,果然是挺幼稚的。


「唔……」

「换你啦。」那头明显的气定神閒呢。


蓝河哼了声,「你也很好啊,很有『叶神』的样子。」

当葉修察觉被摆了一道时,蓝河已经把电话给挂断了。


蓝河可没说谎,他在叶修岀镜前明明也想像过他的各种样子,网上流传第一名的版本、帅气的王者模样……但真正看到出现在萤幕上的叶修时,那些虚构的模样一个也不比眼前的叶修更為真实。


不管是乍看下慵懒却无所畏惧的眼神、说着嘲讽话时的唇角,严肃时的模样……这些最终赋予了以前的一叶之秋、后来的君莫笑,一个具体有型的形象,构筑了完整的「叶修」。


于是他在跟他见面的那一刻不禁心想着——哇,他是真的喜欢著这个男人啊。




FIN.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