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五)

  「大神……你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

  「呵,其实并没有。」

  「那为什么能这么果断,你不怕选错吗?」 

  「嗯……」思索「怕。」

  「但是不去选择,什么都得不到。」

  「对我而言,那才是真正的后悔。」

  

-----------------------------





  「叶修……我不明白。」蓝河脱了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又微弱。

  於是他又重复说了一次,咬字干净的复诵了一次,这次他才直视了叶修的眼睛:「我不明白。」


    蓝河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一些事情纠结到心烦,却也并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但是尽管如此他做不出像是叶修这般的决断,好比说离家出走去打游戏,好比说干脆的退役然后走入新区……甚至是现在的婚姻,比起荣耀的十年还要长个几倍的年数。


  尽管网游界的交道算是两年好了,但那也不过是两家公会的交流,那么这几天算下来就算说三天好了,那也就仅仅三天的私交啊……


  他们不是AO配,没有一方把自己交给另一方的观念,可就算他们是Alpha跟Omega,蓝河还是只认同婚姻就是双方都要把各自的人生交给对方才算数,彼此承担着彼此的一生,蓝河渴望着这样的伴侣,但是现在叶修一纸的人生就在自己手里,他不是没有心动,可却是足够的胆却。


  他心里一方面想矫情的说出「我不能收」,一方面却想把它珍视的藏到心里,所以现实的他只能紧紧得掐著手上的纸,眼睛直盯着地上。


  只见他听到了叶修的一声轻叹,回过神就发现叶修皱著眉头的半蹲着瞧着他垂下来的视线,「我说过你可以考虑吧?那包含着现在你想把它丟了或吃了都没关系,反正这东西再申请就好了。」


  蓝河迷茫的看着他。

  叶修觉得有些好笑的轻轻捏了捏他那带着「卡机中」表情的脸蛋。


  「你爱思考多久就思考多久,想考验著我的耐心什么都随便你,直到你心满意足觉得可以的时候再告诉我就好了,这张纸只是告诉你我现在选择了你,你可以等等看我会不会选上別人。」叶修说完然后耸了耸肩,意示著他无所谓。


  蓝河愣著沉默了半晌,扁嘴著推了叶修一把,怨怨的说了声:「心脏。」

  叶修不可置否的苦笑几声。


  「我有点困,想睡会,小蓝同志求陪睡。」那位心脏眨了眨眼睛。

  蓝河长叹了口气,不明的觉得自己有点蠢,他回头看了看发现姐姐不知何时没了踪影后就捎了捎头,迳自的先往房间走去,他气恼瞟了叶修一眼的说了句:「得了便宜还卖乖!」


  叶修只好又笑了一笑。


  蓝河还是不困所以他坐在床上滑滑手机陪某人,叶修本来想蹭到对方的大腿上的,但遭了严正的拒绝,他只能乖乖的躺在那人身旁。

  

  「小蓝……我明天要回H市。」他闭着眼睛带着困意的说。

  「你说服你家人了?」他问,之前聊天的时候他们有多少聊到这个。

  「大致吧……」

  大致喔?蓝河听了汗了下。


  他思考了一下,问:「那我陪你去?」但这样说得好像有点高姿态?他多加了句:「啊、不方便就算了。」想必叶修是要回去指导兴欣战队的,他这个別队的跟去多少有瓜田李下的风险,他越想就越觉得他这举动太唐突了。


  可叶修一点都不介意,他说行啊,却不解的问:「怎么你蓝溪阁这么閒?」

  「才不是!」他翻白眼,「因为我现在是长假中。」


  「什么假?」

  「算备考假吧?因为再不毕业就有被退学的风险了,所以就请了假回来準备论文。」蓝河说,他是读图书馆学硕士班的,本来打游戏只是休閒却意外得到了公会的赏识,所以他就毅然决然的先放下学业去投入公会的工作,为了让家里人谅解他也承诺了会把学校念到毕业,但因为公会比想像中的忙,毕业论文的準备就拖到现在直到不能再拖才请了假。


  「图书馆学?那在干嘛?管理图书馆吗?」

  「有点类似……唉、说了你也不懂。」他可被问这问题很多次,也屡试不爽的解释给很多人听过,都是一脸狐疑。


  「反正就……没想到论文一下子就通过了,所以多了很多时间。本来想说都弄完了就回去,结果就被我姐姐抓住了这样。」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语气可怜的很,叶修大概能想像蓝河姐姐当时那是什么情况。


  「没想到你的文化还是专业级的,哥不能小瞧你啊,到时派你去公会部门帮把手吧。」

  「滚!」这人能不能收收他的下限啊!蓝河有点崩溃。


  「啊、是说大神,我今天睡姐姐那喔。」蓝河说。

  「!?」叶修猛然睁开眼望着他。

  「异议反驳无效。」蓝河先发制人。

  「小蓝同志……你这何必呢?」叶修很不能理解。

  「没什么,不要管。」对方一点想解释的意思都没有。

  

  「你走了要是哥心慌抓狂了怎么办?」

  「不会好吗?!你以为你是A啊!」而且他人又没跑哪去!

  「小蓝,我刚说的是Omega的情况才是。」叶修很淡定的抓虫错误。

  「你妹!你还知道啊!」蓝河抓狂。


  「真是的!要睡快睡。」

  「我睡醒你就不在啦……」

  「大神你画风哪里不对……」蓝河好个无奈。


  看着蓝河一脸受不了的表情,叶修暗自笑了笑得阖上双眼,其实他能理解蓝河的想法,这么做了之后他也不是没有一点紧张不安,只是他不想后悔,也许只是时候到了该干嘛就干嘛,但更纯粹的不过是他想这么做而已,随口闹闹他是他让自己安心的一点下意识举动罢了。


  他喜欢的是,跟这个人在一起的氛围与空间。


  蓝河看着叶修似乎终于睡了,忍不住捏了捏他的头发,不想一起睡的原因一点都不复杂,是因为自己的心情跟那晚一样在脑中不停的跑啊跑的,关于这个人的一切,还有对于这个人的各种想法充斥得满满的,几乎就要溢了出来。


  再跟他待在一起,怕是又要梦到那个令人羞愧的梦了。


  他说他可以考虑所以他想要好好的思考这份不受控制的心情。

  他想着然后伸手摸了摸口袋中的纸张,不禁浅浅的笑了。

    

  

  TBC.




-------------

蓝河很慢热,其实我也很慢热,所以我决定放慢一点脚步不要被大神牵着鼻子走WWW

吃完晚飯再來檢查錯字W

评论(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