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十一)

  「叶修出来出来出来!」

  

  正巧在休息的叶修看到来者是黄少天,顿时特别不想理会。

   不过想想他最近也不会没事乱喊,加上不管他大概就要看QQ被洗版了于是还是回了句:「在呢。」

 

  「退休生活好玩吗?」那人突然就是一句。他想了想那人的岁数似乎也差不多到了他当时退役的年纪了。

 

   「你终于要退啦?」


  「唉呀总要给新人机会嘛是不是是不是?」

   「小卢有没有很勉强接受你的夜雨神烦?」他说,并且在黄少天那飞快的打字回应前又多加了句:「唉呀打错字了。」很明显就是故意的。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你这周末有没有空啊?」

   「干嘛?」

 

  「聊聊嘛你知道我心裡总有些寂寞有些不捨唉蓝雨少了我该怎么办呢想参考参考退役经验很丰富的叶神呗!」

   「……」

  

  「有没有有没有我看你很閒嘛很閒嘛!」

 

  「有点不想听你吵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该感到荣幸!」

   叶修盯着QQ好半晌,想了想他们两个的交情,和最近烦闷的心情,或许随便聊聊转换一下心情也好也就答应了。

  

  自从蓝河的那句「分开一阵子吧」已经过了三个月快四个月的时间了,明明一直过着跟往常并无二异的生活但感觉却比在第十区的那一年还要漫长许多,他们交往的方式就像是渗透式的,彼此往彼此的心裡与生活中一点点的渗入,网游的时候閒聊、想念的晚上打个电话,长休的时候去对方家住住或出去走走,光是闻到蓝河的信息素就能感到心情平静。

  

  叶修比起蓝河更不容易看到对方的身影,只能由游戏中的上线状态去得知那人是否在那一头,不管是网路或是电话,他其实都有想过要去连络对方,甚至有时候烦闷的时候随手一拿起电话、开启对话框就要点下去的时候却又收手了。

  

  在生什么气?想好了吗?最近还好吗?不要想得太累了。怎么遇到你比遇到野图BOSS还难……

  

  想开口说的话有很多,但到头来其实也只剩一句:「我想念你。」

  

  可是仅仅这样的理由就去连络对方真的好吗?蓝河会怎么想?

   也许会拒接?也许会拒回?也许会搞得更僵?

  

  蓝河对他的心结他一直都有些感受到,好比说说了哪些话与他的观念不合,好比说他感觉到蓝河越来越疲累的心情、不由衷的笑容,但他终究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进行磨合。

  

  他并没有想过蓝河不会跟他分手,也想过如果他提出的话他是不会拒绝的,因为那也是蓝河自己的选择,因为他不想看到他勉强的笑容。



  「蓝桥在吗?」黄少天一开门就是一句。

   公会部门的绝大多数都是战队最忠实的粉丝,大伙们一看到大神马上就轰动了,蓝河更是愣了好几秒才走了过去顿顿的回:「……我是?请问?」

 

  蓝河内心那个激动啊,但是他可完全想不出大神亲自找他会有什么好事,不过看了看黄少天的脸色到也不像是什么坏事。

  

  黄少天朝着大家笑了笑招呼了下后对他说,「喔喔跟我来一趟吧!可以吗?大春,人我今天借走了喔!」他向正好来蓝河这边办公室办公的春意老说。

 

  春意老明显也不知道黄少天的意向,有些怔愣的回附他:「喔哦,没关係。」

 

  「咦?欸?」蓝河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黄少天勾着肩膀带了出去。

 

   还直接上车到了机场准备要搭飞机。

   跟在后头的蓝河手足无措的问:「呃呃呃黄少?请问我们现在是要去哪裡?还有为什么找我?」

 

  黄少天对他眨了眨眼,兴致高昂的回:「H市呗!哈哈哈那傢伙铁定会吓一跳,总之就是惊喜、惊喜!你可要装的镇定一点!」


  然后黄少天就没对此多做些解释,开始閒扯淡一边说着觉得很饿问他要不要也吃喝点什么。

 

  直到他们到了间有些偏僻的咖啡厅,看到了已经在坐位上等候的叶修,双方都在一时之间反应不来,这可真是惊喜,对叶修跟蓝河两个人而言都是。

  

  「吓到了吓到了吧!感觉怎么样啊?不要太感谢我了。」黄少天先发制人,然后随头就跟服务生点了餐坐到叶修对面的位置,动作相当速度流畅。

  

  叶修瞥了眼显然是被黄少天临时抓来的蓝河,似笑非笑的对他说:「吓到了呢,那现在你人可以先走了。」

 

  「靠你不要太过分啊!」

  

  然后在黄少天的语速下他们很快就进入今天的话题,蓝河回过神的时候自己的面前都已经放了一杯饮料了,貌似还是他自己点的。

 

  打从听到黄少天要去H市找人的时候他第一个反应就是叶修,而且他八成是不知道他们两个现在的情况的,但他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搞不好其实还是他会错意呢,不过事情果然没有这么甜。

 

  他看着他们两个聊着些他无法插进话的话题,还有眼前久违的叶修,总觉得有点不真实,莫非他这是在作梦?

 

  在他还是脑袋混乱的时候黄少天意识到了这两个人的眼神来往的不对劲,他忽然一把拐着蓝河的肩膀往身上揽,朝着叶修说:「跟你报告一下,今天会带蓝桥来呢就是因为他已经决定要跟我交往了!所以你被甩了!」

 

  黄少天大概想也没想到叶修跟蓝河现在的情况是最适合旁人见缝插针的时机。

 

  只见叶修只是愣了一秒就满不在乎的对蓝河指着黄少天,脸色困惑至极的说:「对象选得太差了吧?」而这当然不过是在嘲讽黄少天。

 

  但他们都没想到黄少天都还没能反讽回去,蓝河的眼裡就落下了豆大的泪珠,表情看来根本没发现自己哭了。

 

  当下两个大神都傻住了,各自喝了口咖啡发现事情确实发生了,他们互看了一眼,黄少天那头意识的喊了声「喂!」,叶修回了眼:「知道!」

 

  叶修便直接起了身就把蓝河拉了起来往外头快步走去。

 

  他们一边走在没多少人路过的小巷子,叶修头也没回的急躁的问:「你为什么要哭啊?」

   天啊他真的不知道刚才那几句有什么惹人哭的要素在裡头。

 

  蓝河擦了擦泪水慌张的回:「我不知道!」

 

  这时叶修才停了下来看着走得有些喘的蓝河,他说:「你身上的味道是什么?」

   他指的是不是他的味道也不是蓝河的味道的那股香水味。

 

  蓝河怔了下,却也没去隐瞒的低着视线直说:「香水……因为很像你的味道。」

 

  「不好闻啊,而且把你的味道都盖住了。」叶修凑近了身闻了闻那味道,皱了眉头,明明平常这时应该会开嘲讽的调侃蓝河几句的。

 

  而蓝河也该哭笑不得的回:「那可是你的味道啊。」但他却没这么讲,只是同样的贴近了叶修嗅了嗅的说:「嗯,还是你的味道比较好。」

 

  印象中的味道果然跟本人比起来的话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我哪裡做的不好?」叶修问。

 

   蓝河听了这句才终于激动的对上了叶修的眼,他想說都不好!也想說你總是這樣!但是其實那不是誰的錯……


  結果他脫口而出的只是無關於那些的現階段最純粹的想法,「为什么都不联繫我!」他的表情跟口吻都控诉着他对此的不满。

 

   叶修讶异的瞪大了眼,原来他一直都搞错了重点。

 

  「对不起。」他说。

 

  蓝河倒吸了一口气,身上的热度一口气冰冷到脚趾尖,不对等的爱太痛苦,终究他的执着不被他给理解吗?过分的认真是不是看起来很蠢?他……一直深怕着在对方眼裡看起来是丑陋的,因为其实他才是被遗留下的那方啊……

 

   「你后悔了吗?」蓝河颤抖的问,他已经不知道能摆出什么表情了。

 

  看到这样的蓝河叶修又是被狠狠的掐了心的痛。

  他用力的把那人紧紧揽入怀。

 

  「會後悔的人是你吧?」

  藍河第一次聽到他這般帶著急躁又懊惱的聲音,整個人冷靜了下來。

  「你這樣跟我說的話,我不就沒辦法放開你了嗎?」

  他说。那对不起的意思是对不起他没联繫给他,对不起他一直以为这件事是单纯的观念问题,还有对不起他没有发现他的不安与不平衡。

 

  他本来想就算自己不想分开也该从容的为他退出,但这样的想法却会深深伤到眼前的这个人的话还不如不要。

 

  「那你就好好缠住我啊!」蓝河轻搥了下叶修的胸口,他发现他们两个心脏都鼓动的厉害。

 

  蓝河一直以为走到这一步他们大概只能分开,如果他们的感情不在同一条线上的话,那么他宁愿不要,他不想只有自己变得很可悲的样子,但也许他们不过是感情的传递上出了纰漏罢了。

 

 


 

  「喏。」事情过了两天叶修特地去了趟G市递了张摺了几次的纸给蓝河。

 

  蓝河汗了下的接过,果然又是一纸的结婚证书,只是这次夫妻的栏位姓名调换了。

  

  「相公,其实我不在意称谓的,你就勉为其难的养我吧。」叶修一脸正经的说。


   「……那娃也由你生可好?娘子。」蓝河很不想回应。

 

  「不不不,我肺啊肝啊都糟糕了,这事还是相公您来比较好。」

  「你大爷!」

   这货能不能要点下限啊!

 


 

TBC.

 

-------------

 

其实我没回应的原因就是因为这章就複合啦唉呀唉呀XD

 好像差不多可以完结了可是还有点不捨呢,我们顺其自然呗:D

 

评论(1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