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全职/叶蓝】挺幸福的

*情人節快樂! 本來還真沒打算寫賀文WW結果靈感又擅自了WW

*傻糖同居向/有小插圖已補上WW



 

  一听到叶修换了新居还带了个蓝溪阁的第十区会长一起住之后,全队们都哄堂着什么时候要请客啊、让他们恭贺一下新居、带一下乔迁礼啦,重点是顺便一定要看到队长嫂子长什么样子、中了什么巫术要跟叶修一块住这般,每天都在叶修旁边念着。

 

  于是这天兴欣战队里想八卦、想跟着来的通通都来到叶修家里吃饭,然后他们看到煮饭的蓝河、端菜的叶修跟洗碗善后的叶修之后,所有人都把眼珠子瞠得大大的,好似看了什么奇观似的。

 

  然后陈果率先负责把蓝河拉来客厅,一团人围着他就是逼哩啪啦的一个接一个问,最后他们得到了个不敢置信的答案,通通齐齐望去正洗好碗要走过来的叶修。

 

  那个叶修!那个特没有下限的叶修!

 

  「所以?!」

  「这家伙?!」

  「居然会帮忙做家事吗?!」

  听到这话的叶修眼尾跟嘴角都抽搐了一下子,他哭笑不得的问:「……我在你们心中都是怎样的人啦?」

  「噗。」那头的蓝河别过头闷笑得很。

  「好吃懒做!」陈果代表兴欣率先发言。

  叶修无言的顿了一秒,眼神意示到蓝河那边,「如果小蓝愿意的话。」

  「……」这人真敢说啊。

  「饭来张口!」魏琛接续。

  「如果小蓝乐意的话。」这回叶修还笑了笑。

  「原来你还会煮饭吗?!」方锐很怀疑。

  「……泡面、汤面、炒饭、水饺。而且既然有得吃为何不吃。」蓝河要煮他怎会不舍得吃呢?

  众人鄙视,那都是些下水煮煮下锅炒炒就好了的东西吧!

  「呃……其实我也还好……煮饭的话。」蓝河觉得自己多少应该出声帮他说说话。

  「四菜一汤就很棒了!」众人泪眼汪汪、羡慕记妒恨哪!这么好的一个孩子!

  叶修简直是看不下去,他决定拍案上诉,「唉……我说啊,我可是离家出走的,别说我了苏沐秋有可能把家事都交给他妹妹做吗?」


  大家齐齐望向苏沐橙。

  被点了名的她笑了笑,其实她也老早就跟蓝河一起憋笑着呢,「叶修一到我家的时候就是直接被我哥哥叫去做家事,不劳动不准住下来。」她模仿着自家兄长的口吻说。


  接着她眨了眨眼,眼睛垂了下来像是在看着很遥远的那方,淡淡的挂着笑,「不过因为哥哥跟叶修通常都在忙游戏的事,所以很多事我会主动来做,但是哥哥他们也会帮忙的。」

  「他哥还叫沐橙别做太多留点给我这大少爷做呢。」叶修耸了耸肩的苦笑。


  「不过哥哥做菜方面就……」苏沐橙接续着讲着,然后她又笑了几声看着叶修。

  「调味料加得很随兴啊……时好时坏。」他毫不给苏沐秋面子的。

  「哥哥每次都觉得很好吃呢!」她笑得开心着。

  「你不也是?」叶修挑了挑眉。

  「嘿嘿。」苏沐橙很是得意,「因为我是他妹妹啊!」

  叶修笑了笑伸手揉揉她的头发。


  而一旁看着这幕的蓝河不禁看愣了眼。

  「吃醋了?」魏琛凑近了在蓝河耳旁说。

  「吃醋了?」方锐很故意的把手放在嘴边悄声的说。

  蓝河吓了一小跳回过了神,「呃,还好。」

  「你们两个没下限的不要欺负小蓝!」最靠近他们的陈果听见了怒得把这两个家伙带走。

  然后他们闲话家常的祝贺了几句后就一起回去了。


  「想什么?」叶修拍了拍有些呆愣的蓝河把自己喝过的水杯递给他。

  蓝河喝了几口后拿还给叶修,接着叶修随意的把它放到客厅桌上去。

  「啊……」蓝河搔了搔头,虽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不过他还真不晓得该如何诠释他自己的心情,「苏沐澄吧?方锐跟魏琛问我会不会吃醋。 」说完他有点尴尬的笑了笑。


  「欸?」还真没想到会是这事的叶修愣了,也觉得有些尴尬,稍微有点害怕不知道蓝河是怎么想的。

  蓝河輕笑,「虽然我是觉得不会……不过或许有点羡慕。」他的「不会」说起来像是怀疑自己那般的小声,但是羡慕两个字却很肯定,他并没有无动于衷,心也有被揪着的感受,但是那感觉并不疼,只是难以言喻。


  「……」叶修盯着蓝河的眼睛看了半晌,总觉得自己应该要说些什么,却又觉得其实什么也不需要说。他很珍惜沐橙,特别特别珍惜,但是不同层面的他同样珍惜蓝河,可这一些他不觉得蓝河需要听。

  他揉了揉蓝河的头发然后把人搂进怀里,力道有些重,圈得紧得也许会让怀里的人有些难受。

  「干嘛啦?」蓝河的声音带着窘迫与不好意思。

  而那人稍微的松开了怀抱,看了几眼怀中人的表情,他将头轻轻的抵着他的额,言语出口的时候不知怎么地变得有些沙哑,


  「只是觉得……挺幸福的。」他说。



  然后、然后……蓝河又把头往叶修怀里塞,因为大概...肯定现在他的表情绝对是很羞耻。


FIN.




----------------------

我真心觉得叶蓝最甜的时候在于叶修不嘲讽蓝河不炸毛的时候,

如果说嘲讽斗嘴是他们的情趣,那对看着眼然后互相别过头笑了笑

大概是他们的日常吧W在我心中W


情人節快樂呦各位早起的鳥兒們XD

等我睡醒再補張這篇的小塗鴉//////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