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番外节录三)拍子的快慢

*大陆同好印量调查请点我//

*湾家同好链接


*番外網路只做節錄,完整收書內。




「爸爸丶爸爸,你跟爸爸为什麽会结婚!」

该来的还是来了,两个小鬼眨着黑噜噜的大眼盘腿坐在他面前,完全是副「听妈妈讲故事」的模样,但是自家小鬼才幼稚园吧?有必要这麽早熟?何况这种问题大概会在青春期时全数忘光然後还会再问一次的吧?


蓝河内心纠结着,一边回想自己第一次问这类似的话题是几岁的事,一边吞吞吐吐的开口:「呃,因为我喜欢你爸啊?」

这要是叶修他人在旁边,铁定蓝河的答案会是:「谁知道啊,你去问你爸。」


「爸爸为什麽会喜欢爸爸?」躲在姊姊背後的秋雨一脸又怕又想知道地探了半颗头出来。


他们两个该不会刚好一个A一个O吧?看着儿女截然不同性格,蓝河忍不住这麽想。


「为什麽喔……」

为什麽会喜欢喔?这还真是个令人怀念的话题啊,真的要说的话感觉漫长得一天都说不完,但果然还是会想说句:谁知道啊!他真的也很想知道他们之间动心的决定要素是什麽?


「嗯谁知道啊……因为是你爸吧……」彷佛自言自语一般蓝河用微弱的声音咕哝着。


但一回神便看到儿女一脸没听清楚自己在说什麽地歪了歪头,蓝河感觉自己的脸上又窜起一股热意,只好大声点的开始说:「一开始我们是从工作上认识的……然後,我总是被你爸欺负……」


欸,这样说得好像自己很被虐。

蓝河只好皱了下眉接着说:「不过後来我觉得他人还不错……」


儿女又歪了歪头。


「然後我们在帮人介绍结婚对象的地方遇到了。」这边蓝河稍微停了下来跟他们解释婚介所这个地方,看着他们似懂非懂地哦了长声後才继续讲。


「那时你爸就跟我……」要求交往然後我就接受了,靠,说起来怎麽这麽耻啊?而且聽起來他好像很好追!?蓝河话到一半就顿住了,很认真的想了他们之间是不是真的没什麽浪漫的追求啊?


啊不,他觉得一纸的求婚挺浪漫的,可是这个要怎麽讲比较好?


叮咚——门铃声恰到好处地截断了他的尴尬。

「爸爸回来了!」

儿女一听到声音简直就像动物般竖起耳朵,然後碰碰跳跳的迎接他们的爸爸。


「哦,我回来了。」


「爸爸脸红了喔!」

「爸爸脸变成红色的了!」

兩小愉快地跟爸爸報告新發現。


才正松口气的蓝河马上就想找个洞钻下去。


他听到叶修戏谑的「哦」了一声,「你娘为什麽脸红?」


「不知道!」雨和雪异口同声的说,默契相当良好。


「他们在问我们两个事啦!」蓝河窘红着一张脸走出房间,先自己自首以免自家小鬼又给他爆不该爆的料的话,他才真会糗死。


叶修听了颇有意味地笑了笑,「哪方面的事?」


「情史啦!你自己跟他们讲!」蓝河恼羞成怒的撇下这句话就故作鎮定的打开客厅的电视来看。

「那还不简单?就我那时候看到你妈就去问他给不给追啊,然後我就跟你妈求婚,你妈犹豫了好一阵子就答应了这样。了解?」叶修简洁明了又流利地说。


靠靠靠,蓝河一边听着简直莫名给他吐血。


「所以是爸爸追爸爸的?」女儿表示相当兴奋,看来这个爸爸比较会讲故事。

「对。」

「爸爸有送爸爸漂亮的花吗?」儿子也很兴奋。

「没有。」

「爸爸有送爸爸漂亮的戒指吗?」

「没有,那你妈送的。」


「……」两小觉得自己爸爸追人好没诚意。


「那爸爸送爸爸什麽?」

叶修哼哼了两声,带着自负的口吻用拇指往下一指:「这里。」


儿女顿时对父亲的敬意升到最高点,是不是很了不起他们不知道,但是气势到了就够!


蓝河简直无法再听下去。


TBC。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