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喻黄】文艺30题:车站月台

*其实真正的题目应该是《给文州的XX封信》XD

*看了一部如同探戈般的BL漫画觉得心里痒痒的所以写了这篇W不过跟探戈的感觉应该不太一样就是(喂

*设定太麻烦了,所以继续用前两篇:素描簿树荫下的细碎光点的美大生设定!

*其实我觉得这个系列应该要称呼为:浪漫言小风の喻黄

--------------



01给亲爱的文州,

写下开头的时候我的手已经起了鸡皮疙瘩,不过人在国外就应该试着入境随俗的,你说是不是社长?啊,现在应该不能叫社长了,嗯,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不行,果然不太习惯。这麽说来我好像一开始就叫你社长了嘛!好吧!接下来我会练习叫你文州的!


啊,开始上课了,是说巴黎很凉爽呢!嘿,羡慕吧!


02给亲爱的文州,

现在是美术史的课程……大概是吧?老实说十句里我有七句都听不懂(所以才开始传短信),要是社长……


拿着手机的黄少看了简讯两秒,皱了个眉头,删了两个字。


要是文州你在就好了,肯定能翻译给我听的,哎真的很遗憾哪!为什麽我们就不同年级呢?為什麽不同年级就不能一起留学呢!实在太一板一眼了!


啊我好像看到老师火热的视线了,那麽就先这样。


03给亲爱的文州,

我现在正在教室外吃午餐,感觉非常不错,相当有"啊!这就是国外啊!"的感觉。

是说我发现了一件相当惊人的事!那就是……我根本不知道短信有没有传成功啊!虽然是没有收到发送失败的信息,但国外传国内有这麽容易吗!?嘛,算了,没收到也罢,应该说没收到更好!


黄少天叼着三明治看了看字句,总觉得又有些不妥,还是把「嘛,算了,没收到也罢,应该说没收到更好!」的话语删掉了,万一喻文州有收到,看到这句铁定就不回他了,想了想果然還是删掉删掉,虽然对方没收到的话感觉好像就没这麽羞耻了,不过嘛!反正他现在还要一学年後才会回去。


嘛,聪明如社长铁定会知道的!不过其实我应该要传MAIL的!省钱嘛!但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社长你的邮箱,也没办法嘛!学校这麽容易见面,需要什麽邮箱呢!


附注,国外买的三明治没你做得好吃啊。(๑•́ ₃ •̀๑)


黄少天点下了送信的同时,一大口的把最後一口的三明治塞到嘴里。

他注意到他认识不久的金发朋友向他招手,但由於嘴巴被塞得鼓鼓的,他只能唔唔唔地打招呼回去。


「mail?lover?」金发的男生歪着头问,用着的是口音不全的破英文。

不过这也刚好够跟黄少天对话了,他带着得意的笑着回:「yes!」


04给亲爱的文州,


忘了跟你说,我交到了个日本朋友名字叫金子,个子高高的,头发是金色的,但脸却是一个娃娃脸!只会口齿不清的破英文,所以才成为朋友的,哈!


听说他是混血儿,不过他们家离婚得早,所以基本上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那小子挺有趣的,上回还问我是不是传短信给恋人,我就说"对"了!


不过现在想想亲没亲过手也没牵过能算吗?算啦,我想文州你不会介意的对吧!


黄少天又停下来看了看手机萤幕,好像该删点什麽又好像不需要删?不过都快过一个礼拜没回信了,果然是那边没收到吧?想着,他就决定放胆的继续写下去。


我就当你不介意了!反正,我误会的时候你也没澄清嘛!那就不是误会了吧?


「又给恋人写短信?」金子笑了笑把刚买的大亨堡递给他。

「Thank!」

「感情很好?」对方依旧用着破碎的单子组成句子来对话。

黄少天一听就忍不住热烈的回应:「超级好!要说怎麽好呢?就是我不说话他也会猜到的地步!啊不过社长这种地方有时候真的挺可怕……」


但他说完才发现自己赫然就用回了中文句了,於是他们相视後大笑,黄少天用简易的英文单子比手画脚的把话再解释一次。


05给亲爱的文州,

巴黎是个好地方,无时无刻都想画画啊!

本来想把海中花那张再多画几次出来的,但不晓得为什麽就是画不好,大概是因为种花的人不在吧?这个故事,下次想起来再告诉你,先賣个关子吧!


附注,一封七十字的短信实在是不够写啊!本来想挑战不被截断的!但……人不应该做勉强自己的事你说是吧?


06给亲爱的文州,

跟你说一件事啊哈哈哈,今天本来有人找我去PUB呢!不过我都还没说什麽金子就恶狠狠的跳出来说:"He has girlfriend!"哈哈哈!girlfriend!哈哈哈!总觉得挺带感WWW社长觉得呢?哈。


不过我本来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没想到留学的其中一个人突然哭了起来说自己女朋友在他出国的期间跟他分手了,结果就变成了安慰的酒会。


文州在那儿过得如何?

我想想,我本来就觉得社长能很快交到女朋友的,要是我回去的时候社长有女朋友的话好像也挺不吃惊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希望这些短讯通通传送失败,应该说不失败也要说是被盗号了!

哎,你看我这麽文艺铁定不是黄少天!


……总觉得很一回事啊,我觉得有些心情复杂呢社长……


07给亲爱的文州,

我好像能理解为什麽你喜欢画我肖像了……画了一整版素描本之後总觉得这确实是有魔性啊!明明你人都不在……


不不不,这样写很像社长挂了啊!不吉利不吉利,删掉删掉。


嗯……总觉得很想看到你啊……情不自禁就把社长你画得越来越帅,快要超过我了!不行不行,万一我把社长你太过美型化……虽然社长确实是很完美,不过我是说!算了我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说什麽了。


社长,一年好长啊,比我想像的还长,我记得之前明明感觉很短的。


你还有再画吗?画帅气的我!


金子问过我MAIL的话应该还有很多方式可以要到,但,我觉得太可怕了,一时间没用就觉得太可怕,那叫什麽?近君情怯?事到如今突然收到社长你的回信我大概会吓得从上下铺的上铺那摔下来吧!


对了文州你应该是下铺派的吧?


给亲爱的文州,


这应该是最後一封信了,我正要搭飞机回去了,八点的飞机。


黄少天打着字,一架飞机降落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突然不知道该打些什麽了,或者说想打的都打完了,又或许是因为现在手抖得不能再打下去,他就把手机关了起来,晃头晃脑的坐立不安。他摸了摸要带回去几张画作,不知道喻文州这次看到了会猜出个几成含意,但他自觉得画法有点变了,呈现画面的构图也改了,又期待又怕受伤呢。


最後他开了手机,只补上一句:回去之後我会去找你。便发送了。


随着登机的广播他提起行李走上飞机。





火车的声音又一次呼啸而起,喻文州坐在月台的长椅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他稍稍闭眼养神。

近君情怯吗?他也有。


他握着手机,而手机险些要滑动的感觉,让他拿了纸巾擦了擦手,他明明不是容易流汗的人。


给亲爱的少天,

我想现在这个时间你应该也差不多要搭飞机回来了,时间算的没错的话,或许我们能在车站碰头,请原谅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你短信有成功传回来。正如你说的,一年的时间太长了,我不敢打断你,也不敢擅自期待,虽然我必须老实说确实也有一大部分是因为每天看这样的短信实在是很开心,要是我回了的话或许就看不到了,所以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给你回来的那天再告诉你。


「你实在是聪明的可怕欸社长……」黄少天皮笑肉不笑的说了他在車站看到他時的第一句话,他是要脸红呢!还是惱羞呢!还是找个洞钻才好啊!


但事实就是,他是舍不得一拳招过去来抗议这一切。


喻文州忍不住轻笑出声。


「短信我都收到了,亲爱的少天。」


FIN.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