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叶蓝】「许博远。」 02

*受到的期待值比想像中大囧!看热度在跳好压力山大!赶紧来码下一章!

*要写比赛内容的话要考究的东西太多,实在不擅长,请让我简单带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拉仇恨啥的,国家全用代码!(这样我比较不用害怕BUG(欸妳


--------------------------------------------

  「你行李就这些?」

  「喔,对。」


  「……你很紧张吗?」

  「呃,算吧?」


  「之后可能有时候还会有其他人进来喔?」笑。

  「欸!?喔喔没关係……」


  「你叫什麽名字?」

  「许博远。」


  「哦!叫小许或博远你会介意吗?」

  「呃……随意就好。」


  看来他真的很紧张啊?叶修暗付着这个从刚进房门就有些表情僵硬、步伐迟缓的蓝雨小员工。若不是看这小孩端端正正、很有家教般的模样,叶修也不会多问一句介不介意,虽然有时候介不介意并不在他考量要不要这样叫的范围内。


  不过叶修不知道蓝河只是还在脑袋卡机的状态下罢了,毕竟他怎麽想也没想到会是这种超展开法啊!不是应该是他跟其他随行的挤一间吗?!虽然叶修是庆幸的说着要不是他住进来,之后大概会有竞技局的高层过来跟他同住,那种状况他可真是敬谢不敏,想想就压力山大。


  过了几分钟终于平静下来后蓝河才正想讲点什麽打破这安静的氛围,怎知马上就有人破门而入,宁静的空间瞬间被破坏殆尽。


  「靠靠靠!我就说嘛!果然是老叶的房间最大!真是太不公平了!队长的房间也没有这样啊!」率先闯进来的是黄少天,虽然房门本来就是微开的状态,不过被这下狠狠打开还是吓了蓝河一跳,但更惊恐的还是除了少数人以外,几乎是十三尊大神都跑来串门子。


  这种情况应该叫惊恐还是兴奋啊!?蓝河整个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


  叶修的房间确实是属于总统套房的类型,客厅的空间很大,也有电脑桌,大概是方便临时开会才订的房间,其他人的都是两人一间的小套房,虽说就瑞士的饭店来说空间也不会算小。


  叶修倒是没任何感想,一脸不想工作的说着:「不然给你当领队好了,你住这间换我当选手。」


  「你想的美!」黄少天回复的很快。

  「天啊,千万不要。」李轩吐槽的速度正巧慢了他一拍。

  「我靠!李轩你什麽意思!」


  蓝河目不转睛的看着敬仰的大神们手脚并用的飙起了垃圾话,感觉眼中的世界都玄幻了,那什麽?住总统套房又可以看到活生生的大神们,说出来可能会被同事揍吧?太爽了这个……


  「你们形象顾着点吧,说你呢少天,这儿还有你们家的小员工!」叶修一开口,大家的目光都移到了蓝河的身上,蓝河差点都要立正敬礼了。


  「呃!你好!」虽说他现在的姿势也跟立正没两样了。

  黄少天也没太在意他的紧张表现,「哈哈,你好你好,怪不得我看你有点眼熟!」


  除了蓝河以外的人都想着最好你刚才有注意到。

  被黄少天搭话的紧张可跟叶修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他觉得自己有满腔的感动无法言喻,最后只说了:「可以给我你的签名吗!」虽然家裡已经珍藏了一个但他完全不在意再多拿几个。


  「好啊,不过我现在没有纸笔之后再拿给我吧!」


  看到自家偶像爽朗的笑容,蓝河瞬间有种此生无憾的感觉。


  「第一场比赛时间差不多了。」刚来的张新杰敲了两下门催促。


  「OK!走走走!」

  

  回过神的蓝河东张西望,不对,这时候他应该要回后勤那边吧?「呃,那我先——」

  我先走了四个字还没能说出口,叶修便转头唤了声:「博远你不过去?」


  玄、幻、啊——那什麽听到二次元的略熟的大神叫自己三次元的名字竟也让蓝河狠狠一怔。  


  「啊、喔。」想了想他们今天似乎也没特别的行程,随队的大概也会跟去看比赛,便小跑步的跟上他们。


  「话说果然你是黄少的粉嘛。」叶修带着点狐疑又了然的问。

  蓝河忍住没翻白眼,「不然呢?」并且满脸写着:难道会是你的粉?


  「哈哈。」

  叶修的轻笑声让蓝河赫然惊觉自己下意识的用着原本的语气回了,他有些尴尬的看向旁边 ,总觉得对大神这样讲话还是有点失礼。


  走在大神们旁边过了几秒,他也慢慢习惯了,但是……果然连观赛都是坐在大神他们旁边啊哈哈哈——到位后如坐针毡的蓝河苦笑想着的,运气太好了反而感觉很不安。


  开幕典礼开始后,蓝河兴趣缺缺的看起在入口拿到的赛程手册。


  「欸,这一轮我们不用出赛吗?」


  第一届的世界盃赛程规划的简单,没有积分赛,直接就是淘汰赛,蓝河之前没有关注到赛程的安排,这才发现。


  「嗯,我们是种子队。」坐在蓝河旁的叶修回答。


  在蓝河后头的黄少天兴奋的把头凑了过来,「感觉就像上一届赢了冠军吧!这是我们队长抽到的签哦!」

  「哦哦!」


  「低调,小心拉仇恨。」叶修说,不过声调完全没有转小,脸也写着一副没在怕的模样。 


  还真没把旁边的对手当对手啊……蓝河苦笑的想着,因为附近周围視野好的座位几乎都是坐着别的国家队的选手。


  「嘛,反正也没几个听得懂国语吧!」有人颇不在意的说着。


  「哦哦!开始了开始了,是A国对S国啊!A国一直是很多游戏的龙头吧?录影上看起来也很可观。」


  比赛的方法跟国内第十届常規赛採用的賽制很相像,三人的个人赛,三人的擂台赛,六人的团体战,不過算的是人头分,此外这裡還有开放同队语音作为战术交流用。


  「哦,两边都打得很保守嘛!」张佳乐看着总觉得有些无聊。

  「他们都晓得大家都在关注吧。」 王杰希回应。


  毕竟这是第一届的世界盃,每个国家都是第一次组成国家队,相对的也都不熟悉彼此的底细,几乎都是以对方国内比赛的录像来考察的,无一不想多藏一手。


  「哦哦!欸你们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是录像裡那个奇怪的招式!」黄少天大声的叫了出来,还顺手拉了拉他队长。


  那是剑客与战斗法师的双人组合,用的是剑影步跟炫纹的组合技。


  「听起来转播员也知道呢?」被拉着的喻文州回应。


  因为他们出招的那时原本平静播报的英文声突然拔高了音调,铿锵有力的唸了好一串英文句子。


  「哦哦!队长他说了什麽?」


  「不,我只是猜测而已,英文我不太懂。」


  黄少天还以为自家队长除了手速无所不能呢,于是他转头问看来也很聪明的另外两人,「欸欸,张新杰跟王杰希呢?」

  「不懂。」张新杰很乾脆的回。

  「西班牙语我还略懂。」魔术师则给出了果然叫人意外的答案。


  「哈?不都是先学英语才接着学别的的吗?!」黄少天叫着。

  王杰希回得挺认真,「不,两个是不同语系的。」


  黄少天语塞着,难道他们这儿没个英文强的?!他很想知道人家在讲什麽啊!


  这时蓝河才有点顿顿的开口,「呃、他其实没讲什麽,只讲了类似他们终于使出了什麽组合招式而已,没有提到详细的招式相关的内容,中间我有点听不懂,那应该是他们给这个组合招的称呼。」


  「这麽没屁用?」黄少天翻白眼,囔囔着:「这不是跟我们国家等级差不多吗……」

  「李艺博哭给你看喔。」

  说着大家便笑成一团。


  「博远你英文很好?」喻文州凑过来问。

  蓝河有些紧张,他笑了笑,「呃,嗯,我是因为这样被大春叫过来的。」


  「不错啊,要请你当随行翻译了。」叶修在旁附和了声。

  

  蓝河愣了下,大声的欸了声,他没听说过这麽重大的任务会交给他啊!随行的还有其他英文讲得好的吧?

  「说真的!?」


  叶修看着蓝河的反应,真心觉得这小朋友需要锻鍊,于是郑重的开口,「嗯,这几天你就跟着我们吧,小同志不能总是这麽紧张。」


  说完还眼神意示了下喻文州的意见。

  「博远在其他工作上也很能干的。」他赞许着附和了。


  

  我他妈的紧张是因为谁啊!而且我能不紧张吗!?

  觉得莫名中枪的蓝河表示有苦说不出,暂时不想说话了。


TBC.

往第三章>

评论(19)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