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叶蓝】人们称之为向导。章之三

  彷佛精神结合的碎片还残存在心中一般……


  那天的风很强,砂石滚动的声音宛如交响乐一般轰声作响,若是没有对方的精神力牵引着与耳机的协助,叶修甚至听不到对方的声音。有违和感……分明周围没有任何的脚步接近,却好像他哪里忽略了考虑,产生了致命的漏洞。


  「别急,我也在想。」乾净的男声清晰的从耳机端传递过来,带着安定的作用,虽然叶修本身就是自控力极强的哨兵,但不可否认正因为有对方几乎完美的保护罩,他才能更加的肆无忌惮。


  两边的思考快速的转动起来,他们是被什麽因素牵引而来到这个位置的?敌方原本的位置是……现在消失的位置?明明已经成功造成了他们与部队的分散了,却只留了一个A级向导在这里……难道!?


  「苏沐秋!」顾不得军用代号,他直接喊着对方的本名,奔驰过去。

  

  不要过来你这笨蛋!——不是用说的,而是直接以精神攻击的形式直接对叶修的脑海下达命定。下一秒,随着向导的精神屏障消失,巨大的爆裂声,从苏沐秋所在的位置传来,几乎要刺穿他的耳膜。


  後来一周後,苏沐秋嘻皮笑脸的比耶的手勢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苏沐橙第一次看到叶修爆了粗口揍人。


  没有人会想到即使在那种情况也能存活下来的苏沐秋,会死於一场车祸。

  寻常的车祸。他们甚至花了半年的时间追查这场车祸是否是出於特别的原因,比方說任何陰謀。


  得知消息那天苏沐橙嚎嚎的恸哭出聲,也许是因为旁边这女孩先哭了的原因,叶修才反而异常的冷静,他轻轻的揽着苏沐橙的肩膀,分明没有感受到要狂化的預兆,却好像遗失了什麽重要的东西,也许无关於哨兵向导,那只是一种失去重要的朋友的正常感觉吧?他猜想。

  


  再次睁开眼,他恍然惊觉那件事已经过了近十年了,而刚才的他只是身处在回忆之中。


  叶修看著半阖着眼丶打着盹的蓝河,有些松了口气。毕竟以往的经验,只要他一有些情绪混乱的情况出现,苏沐秋马上就会察觉,有时候他觉得对方的向导能力简直跟读心没两样。


  随着头用力的顿了一下,蓝河终於清醒,「啊丶抱歉我是不是睡着了?你有好些了吗?」精神力的消耗很容易犯困,他看到叶修睁着眼瞧着他的时候也吓了一跳,他睡了多久?


  「没事。」他不以为意的摆摆手,心想着这孩子真老实,没忍住就用了揶揄的表情说着:「多谢相助。」


  总觉得被亏了一把的蓝河简直想一掌巴下去,但他其实有些五味杂陈,「什麽多谢相助,你根本就……」


  「嗯?」

  蓝河沉默了会,仍舊把话吞了回去,「不,没什麽。」


  叶修看着他,也没继续问下去,转移了话题,「你们向导,都看到些什麽?」

  那是苏沐秋卖着关子不跟他说的话题,他总是神神秘秘笑得狡猾说:「你猜?」


  「哦,就……」他思考了一下,总觉得哪里不对,他也太好说话了?「我为什麽要告诉你啊?」


  「我怕你看到什麽糟糕的东西。」他说。

  「……」沉默。

 

  蓝河叹了一口气,把刚刚憋着的话说了出口:「我看的到什麽明明是你决定的不是吗?」疏导的时候他就一直觉得他没有看到任何关於「叶修本身」的东西,跟以往他为别人做的简易疏导不同,他猜想是这个人理性的把意识圈分隔了开来,而他进去的地方不过是玄关。


  他看着叶修睁大了眼,一副不知所以的样子,蓝河莫名的来气,「别装傻了……我不清楚未结合的向导能做到哪一步,但别跟我说你有做到毫无防备。」


  「那你想看到什麽?」叶修问的直白,好似他想看什麽,他就给他看什麽般这麽简单。


  他愣了愣,「我想……啊啊啊够了!为什麽我们非得要进行这种好像我很希望当你的向导的对话啊?」蓝河觉得自己也需要一个向导。


  「可能你对我一见锺情?」他皱着眉认真的猜测。

  「要点脸!」

  「Oops……小声点。」他又摀起耳,可怜的抱怨。



  「那两个是在调情吗?」外头不远的方锐听了会议室传来的对话细声的跟旁边的魏琛交头接耳。

  魏琛啧了声,「是吧?还说的对人家小朋友没有兴趣……啧啧丶太没下限。」


  

  放学後蓝河跟着学生会的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的地下楼层,才知道不对外开放的地下室是政府设立的军事基地之一,专门给他们这些还在学的哨兵向导使用的。


  他们基本上不负责对外作战,主要的工作是远端辅助战场,给他们提供必要的资讯。


  蓝河咽了口水看着前方挂着耳机注视着远端视屏,口里时不时念着暗语或代码之类的东西的叶修,转头细声的问:「现在还有战争?」他知道这应该会被当成废话,不过他还是没忍住问出口。


  「嗯。少数。」喻文州回答,「这部分就算军事机密了。」他眨了眨眼笑着说,然後把他带到另一间空房,那儿放了几台电子器具,也有像是电脑的东西。



  「叶修学长应该是希望你继续当『野导』吧?」他倒了杯热茶端给蓝河,随意的拉着张椅子坐下。野导指的便是不专属谁的向导,也是目前蓝河这样的状态。

  

  蓝河也倚着旁边的桌子,倒是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

  「他没有说……不过,」他有些犹豫,说出来的时候也有些吞吞吐吐的,「我有问过他需不需要我当向导,他说不需要。」


  喻文州顿了会,没多讶异,「是吗?嗯……先不论结合的问题,如果是跟叶修学长绑定的话,应该就会被塔所登记了,我想学长应该是想避免这个状况。」


  被自做主张的保护蓝河只觉得不太愉快,但又觉得不好说什麽,毕竟更了解这个世界的不是他。

  

  「我……」蓝河不知道该怎麽说明,最终先问了别的问题,「叶修学长没有跟任何人搭档过吗?」


  「有的,但那也是快十年前的事了。」他简略的说,「听说後来也有找过其他人配合,不过学长的讯息量太庞大了,能完全配合的人很少,而且多数能力优异的向导都很快找到专属哨兵了。」他苦笑。


  若是处理不好哨兵的资讯量,最糟的情况就是会疯掉……他明明才在册子上看过的,居然还质问对方为什麽有所保留,蓝河觉得自己又干了蠢事。


  喻文州看了对方的沉默,试图安慰的说了:「其实能力只是一个参考值,最重要的还是彼此的契合度,尤其对叶修学长这类的来说。」


  蓝河烧红了脸,快速的辩解,「不,我不是那个意思!」都要怪哨兵向导是那种暧昧的关系,他想,「我只是……想试着做到最好而已……如果要做的话。」


  对方似乎觉得有趣的笑出声,而蓝河只觉得满脸的热度降不下去。


  「这里的机器就是辅助向导训练的。」他边说着,边起动电源。

  「大致上是以模拟哨兵精神力,达到训练的效果,当然每个哨兵的情况各有不同,要深入练习的话,还是要跟哨兵作配合更有效果,不过初阶的话这些就够用了。」


  蓝河听着说明戴上耳罩,点入画面上的训练菜单就听到了耳旁传来了相当有活力的旁白语音。


  『嗨嗨!这里是苏……喔不用自我介绍?那好吧,咳咳,您现在要进入的是基础向导训练篇第一章,基本上呢因为这个系统是新建立的所以——哈?不够官腔?不需要吧?向导们都是很聪明不是死脑筋的好吗?嗳,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不要再妨碍我了,滚滚滚。』


  『OK!烦人的家伙走了,那麽我重新说明一下这一章的训练内容……』

  蓝河听着语音,忍不住笑了出声,接着进入了向导能力的训练里。  


TBC.

-----------------

以免有人擔心,先說明一下,葉修跟沐秋只有精神結合而已。


往第四章>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