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六)

  说来说去他们这次来蓝河姐姐的家也算是半个见家长,甚至叶修还当着人家的面对人家弟弟求婚了,他自己也暗自想过是不是应该说些「请把弟弟交给我」这类的话,但……怎麽想那画面就是很奇怪很彆扭啊!提亲这事饶是全方面的大神也没有经验!


  不过这几天的蓝河姐姐跟姊夫倒是没有一副人家是来提亲的感觉去跟叶修讲话,只是很平常的聊天,也没问什麽你现在做什麽工作啦、年薪多少这样的问题,让他是鬆了口气,叶修一边想着一边看了眼座位旁瞧着火车窗外的蓝河。


  没有对他问什麽,所以合理推论难道……


  「你姊姊有说些什麽吗?」叶修问。

  「哈、」蓝河笑了一声,一脸戏谑的表情看他,他可没漏掉叶修方才神情中闪过的那抹侷促,「紧张啦?紧张吧?」平常被大神调戏惯了,难得有机会蓝河抓准了回敬回去。


  没想到人家一点也不觉得羞耻的回了句:「废话。」理直气壮的不仅让他觉得输了还赔了。


  「也没什麽……」蓝河说着别过脸不去看他,他总觉得他脸一定又红了。

  「问了我怎麽认识你什麽的,然后还跟我抱怨了一下为什麽不找女孩子。」说到这他转过头对叶修笑了笑,他没有说出其实姐姐抱怨的时候是讲:「你之前明明都喜欢女孩子的啊!」


  「因为我们两个在那边聊的都是荣耀的事,姐姐就闹着说:『所以我才讨厌两个男人的啊!不是都聊游戏就是聊着女人不懂的话题!』」


  叶修也跟着笑了笑,这也没办法,人家是通常在家不谈工作的事,但游戏就是他们的工作,儘管如此他们却同样没有因为兴趣变成的工作而降低对荣耀的喜爱,这一点他们很相像都没有因为他们是职业级的而把打游戏变成一板一眼的公事。


  这也是叶修觉得蓝河很可爱的地方之一,他喜欢游戏这点在网游中他就察觉得出来,所以跟叶修这样大神级的聊到游戏自然会觉得佩服及收穫良多,蓝河会「哦」了声说下次试试看,眼睛裡还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每每都让他有种想揉乱他头髮的冲动。


  

  回去兴欣那边之前叶修打过电话报备了声,毕竟还必须问一下住的地方什麽的,也怕人到了全部一脸他谁啊的脸还要解释麻烦多了。


  不过一到点,蓝河仍舊躲不過被陈果八卦的直盯了问的命運。

  虽然是问叶修不是问蓝河。


  「欸、你说他就是那个蓝河……?」大号蓝桥春雪!她听过嘛!但她还真没想到他们两个会搭在一起。

  「嗯。」

  「那个蓝溪阁第十区会长?跑来卧底那个?」


  老天黑历史不要提啊!蓝河在一旁听了那个窘。 

  「对。」


  「欸——」陈果脑中的信息量一下子达到饱和,她努力的将这些字词还有之前叶修跟他描述的言语串连起来,什麽十区会长啦、知根知底有心结的卧底啦、头号保母等等,然后她突然惶然大悟:「小蓝你不会吧?!」


  「哈?什麽?!」

  「你从多久开始暗恋这傢伙啦?」她说,这简直就是个单方面的罗密欧茱丽叶!先是总被敌阵的叶修戏耍然后无可自拔的爱上,最后为了接近对方而委身去当了卧底还帮他做事!天啊!她想想都觉得蓝河这情史好坎坷,不过就是个叶修嘛!


  「不是!」蓝河脸红的急急反驳,他可真的要崩溃了,没事不要乱脑补啊!


  「喔——我说嘛!我还以为你什麽意思一个会长跑来兴欣当卧底。」叶修还顺道的搭了腔。

  「你……!」蓝河傻眼得说不出话,不要添乱啊!讲的跟真的一样!


  「我那时候是……!」还不是因为你的关係搞得我心累啊靠!但这话说出口误会怕是又更大了,他薄薄的脸皮实在是受不住这麽多人的目光,便随口找了藉口马上就开熘了。


  陈果还在想说她说错了什麽,方锐跟魏琛就一附品头论足的模样看着叶修。

  「怎样?这孩子可爱吧?羡慕吧两位。」他拖了长音得意的很。

  方锐跟魏琛才正顺口想回俸几句垃圾话,没想到居然被包子抢了个先。

  「我说嘛!老大!难怪老大你这麽多美女都不心动,原来是中意男的吗?」

  叶修听了整个大汗,那头几个噗了一声笑疯了,这可是今日最真相。


  

  这晚他们睡的还是原本上林苑裡叶修睡的那间房,蓝河则是睡原本魏琛睡的那个床位,蓝河当然不知道叶修那被调侃的下文,对帮腔的他还怀恨在心呢,整个就是不想理某人。

 

  「小蓝哪……」叶修叫了声背着他睡的蓝河。

  「睡你的觉去。」那头毫不领情,转都不转身的。

 

  「我觉得你可以这样想哪!大神看上了朴质的小会长,处心积虑想引他注意,所以抢人家BOSS、抢人家记录,有事没事还消息一下去问候人家,结果原来是搞暗恋来的,不是挺好?」

 

  蓝河思考了一下这样的可能性就觉得汗,要真这样其他公会铁定会哭笑不得,早知如此就早该欢欢喜喜把他卖了省的应付这头大的大BOSS。

  「我觉得不太好。」他无言的转过身对叶修说。

 

  「哪不好?就结果论哥现在材料搞到了、人也搞到了,两全其美。」

  「你妹啊!」蓝河怒摔抱枕。严谨来说他还不是他人呢!


  叶修接下了往他脸上砸的抱枕,淡定的说:「别我妹了,不让个床位给哥?」

  「大神……咱们姑且是刚交往好了,但不是新婚夫妇啊!」蓝河再次扔了另一个枕头给叶修,他自己边讲着都有点不好意思。

  「没关係我不介意的。」他认真的说。

  「我介意!」蓝河翻了白眼,而且这床是单人床跟姐姐家的双人床不一样好吗?

  他总觉得奇怪叶修之前是这麽会调侃人的傢伙吗?不过想了一想又释怀了,他只有这大神似乎不管做什麽都能气死人的印象。


  后来的几天蓝河都在兴欣那裡混着杀着他还剩两三个礼拜的假期,为了避嫌蓝河用的是那边最角落的电脑,虽然叶修大力的推荐着可以让他带个团一起杀BOSS,不过被蓝河郑重的谢绝了。


  虽然兴欣战队的队长已经不是叶修了,但叶修回来的此时仍旧有着最大的话语权,儘管如此现在的叶修却也不会摆着队长之姿了,还哭笑不得的说着队长现在可不是我啊,在複盘的时候退居于一个被谘询的角色,新队长还有战队的中心已经不能全权放在他身上了,毕竟教练是没办法上场指挥的。


  叶修在兴欣的模样是蓝河第一次看到的,他知道的只有在网游的叶修、在比赛中的叶修还有在私下的叶修而已。


  「很帅吧?」苏沐橙对着看傻眼的蓝河笑着说。

  蓝河笑了声,没彆扭的反驳,只是乾脆的说了声嗯。


  确实是,不过他其实也不意外,因为在嘉世时的那个叶修从外人的眼裡去看就已经是相当了不起了,只是现在每次看到还是会觉得景仰而已。


  来的那周周末,叶修顺着苏沐橙的提议问了蓝河要不要一起去苏沐秋的墓,去的那天气温有点低,墓前的苏沐橙打了个哆嗦,叶修就二话不说的把自己的围巾繫到她身上,顺道唸了两句就说今天会冷,苏沐橙也就笑了笑。


  蓝河在一旁看了这幕也没说什麽,心裡有一股情感说不上是忌妒,却不懂那是什麽感觉,他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围巾,再看了眼身旁手插着口袋取暖的叶修,有一股想要把自己的围巾给他围上的冲动。


   原本他以为大概就会这样过到他假期结束,但一天下午他却接到叶修的简讯叫他今天跟陈果说一声先睡其他房间,他想着这天早上他看叶修明明跟平常一样啊,他回了个问号。


  然后他看到他回传的回复后狠狠的呛了下,他传:「那个来,不方便。」

  喔拜託就说了不要把发情期说得像经期一样的口吻啊!


  他心裡吐嘲完又看了看那封简讯,发情期吗……


  他想起他那前几年的发情,还有黄少天对叶修说了「玩得很凶」。

  感觉又有股不明所以的感情冲了上脑门。


  如果是平常的他的话一定会直接顺着就去别的地方睡,但他却最后还是选了回去原本那间房。


  他一开门就闻到了叶修发情的信息素,那是他喜欢的味道,他没遇过别的Beta或Omega发情的状况所以他不知道被信息素给影响的话会是什麽情况,只觉得现在被这股气味包围的感觉挺舒服的。


  「喂喂,你知道你现在来代表着什麽吗?」叶修坐在床上,直接就先叫门口的蓝河不要动。

  「我知道……」蓝河回,虽然他脸上还带着点犹疑不定的感觉。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苦笑的说,「想清楚了吗?一旦开始我可停不下来喔?」他虽然觉得自制力不错,但是这种时候且对象又是蓝河的话他可一点把握也没有。


  蓝河眨了眨眼东瞧西看的又抿了抿唇,他说:「我不知道……」他说的不知道是指他的心情。


  叶修马上就接:「那就——」

  「可是,」

  但他一开口就被蓝河的话挡住。


  「可是我现在不想离开。」

  虽然他不清楚自己的心情,但是这个想法却是肯定的,非常的肯定。


  叶修难得困扰得抓着头别开他的视线,他轻叹了口气,喃喃的说:「怎麽这个表情啊……」


  他抬头对蓝河唤了声。


  「过来。」


  


  TBC.

----------------------------

乖,冷静,什麽东西先收回去不要砸!

亲们要知道,不是我想要,是字数到点了。(被砸。



评论(1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