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ABO叶蓝】信息素-番外四-他的选择(喻黄)

*這篇是喻黃喻黃喻黃!BUT帶著葉藍的孩子玩~

*新年快樂!!之前就一直想说要把这篇(因为不同CP)给独立出来。

*因为淘宝这边只剩3本所以来宣一下(・ω´・ )ノ欢迎带走他们!连结点我!!

*湾家这边还有二刷的存货欢迎到露天购买~CWT39则是会在D2的S28出没呦//


--------------------------------


「队长!你不觉得叶修那家伙真是越来越过份了吗!?」黄少天简直快要抓狂地对着他的同居恋人控诉,不说一天到晚跟爱妻出游也就罢了,塞孩子给他顾还越来越不遗馀力是想怎样?他儿子都完全把他当做乾爹看待了!


带孩子这种事的最佳人选不该是王杰希吗?

但没想到他这样抱怨完之後,对方还认可地应了声他也这麽想,但同在G市还是塞给他最方便。


方便你大爷!

刚哄完两只小毛孩去睡的黄少天气喘吁吁地往喻文州身上靠。


只见喻文州轻声笑了笑,虽然黄少天现在理当已经不用叫他队长了,但一抓狂下还是会习惯性地喊他「队长」。


「反正你不是很想要孩子吗?他大概也是这样觉得才把孩子托给你吧?」

黄少天噘嘴啧啧了声,又叹了口长气,「我确实是很想要孩子没错,但——我靠!队长你怎麽知道我想要孩子?!我什麽时候跟你说过我可没印象啊!」

他整个人从沙发跳了起来,瞠着大眼瞪着他看。


这件事知道的人应该几乎没有才是,有他也只告诉过叶修,难道是他……黄少天想着而後摇了摇头,他有特别叮嘱过不要告诉喻文州的,至少这点事他不认为他会说出去。


看着反应出奇大的黄少天,喻文州稍微愣了下,温和地勾起唇线,「不,我只是这麽认为而已。」


黄少天听了唰地红了脸,他撇开了头,随意换了个事情聊:「说起来雪雪今天跟我告白了你知道吗?我的天啊,现在小孩都这麽早熟吗?」


「嗯,我知道,她今天跟我下过战帖了,人家小女孩个性很认真的,你要好好答覆。」他依然平静地应了声,没去在意他为什麽转移了话题。


喻文州淡定的语气简直让他头更疼,他哀嚎了声,说:「我当然知道啊,唉真是的,你也不帮我出点主意?」


哦?怪他了?喻文州挑眉,给了个建议:「我看她应该是个Alpha吧?你就跟她说一个Alpha应该去找一个适合的Omega?」


黄少天被这话给堵得语塞,他沉默的几回才尴尬地开口:「你这是在讽刺我?」


喻文州笑了两声,没有做任何答覆。


他就知道他怀恨在心!这分明就是他之前跟他讲过的话。


黄少天跟喻文州的熟稔大致要从他们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说起,黄少天那性子几乎是遇到谁都无话不讲的,何况当时他们还被分配到同一间房间,虽然战队基本上也不太可能把会出问题两个性别放在一起,不过基於好奇跟安全原则黄少天大概是一进门就问了喻文州的性别。


「我是Beta。」他先说了自己的。

「Alpha。」


黄少天一听就惊讶了,那个年纪难免比较口无遮拦,一想到就随口说了句:「哦!手残的Alpha啊!」


不过说完马上就後悔了,他僵住了脸上的表情,斟酌的词汇,「呃丶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呃我是说……」


没想到喻文州只是好笑的笑了声,「不要紧,我看得出来。」

他真的没有生气,因为他能从黄少天的表情中看到里头的赞许,他虽然无法理解他钦佩的是哪一点,不过很明显这跟以往他得到那种嘲讽是不一样的。


黄少天有些讶异的张大了眼,然後莞尔一笑,开始东南西北的闲聊起来。


他是钦佩,因为并不是所有的Alpha玩家都能有职业级的水平,而通常这种时候他们会选择转换跑道去发展其他专长,喻文州就算以前没发现到,到训练营也该注意到自己的手速不足,但是他自身带有的自信却不减半分,还能从容的笑着跟旁人交谈……真强啊,是黄少天注意到这件事的第一个感想。


因为他就曾经退却过,如果不是魏琛肯定过他的才能,他认为自己只能是一个普通玩家,也许是身为一个Beta丶也许是他本来就只是带着一个游戏的心态,他本来不以为自己可以触击到那一个高度。


他们的关系变化在他们正式上任战队一员没多久,那时他们还没有独自的房间,天气热得难受,黄少天又刚好遇到发情期,两个加起来的燥热让他难受地在床上翻滚,热与黏腻简直让他连自己解决都嫌烦。


这时喻文州开了冷气进房,马上就闻到一股香甜。


「我不是传了简讯要你别进来吗?想被我吃啊?不过冷气谢了你赶快走啦Alpha的味道飘过来啦!」黄少天难得对他口气这麽差,喻文州被逗得笑了,兴致也被勾了上来。


於是他不疾不徐地把本来要带给黄少天的饮料放到桌上,走到他面前笑着说,「我手机放这里你没看到吗?嘛,如果你不介意可能会更热的话,我可以帮个忙?」


所以他们做了,做得满头大汗。


冲完澡回来的黄少天骂骂咧咧地抱怨,「结果根本是你吃掉我嘛!真是太过分了趁人之危啊队长!而且你的味道有够重的,不能想想办法吗?」他边说边嗅了嗅身上的气味,这味道不消掉隔天谁都知道他们干了什麽好事了。


喻文州好无辜地苦笑了下,「我不介意你怎麽解释。」他说着,把重新冰好的饮料递给他。


「你说的喔!那我要去宣扬我把队长吃了!」他接下饮料,因为不服气而竖起的毛又被轻易地抚平。


从此他们朋友兼炮友,他们会在发情期和心血来潮时做爱,次数不算多,两人关系的关系也没有真正肯定过,後来先告白的是喻文州,黄少天愣了一下,在手上的雪糕差点融化滴落之际才回了神,他飞快的把冰舔去,只说了两个字:「抱歉。」


那是喻文州少数被黄少天给拒绝的其中之一次。


後来的有段时间他们不做爱了,虽然平时相处得跟往常一下,却没再有过暧昧的举动。


「你到底……想要我怎麽做?」先无法忍受的还是喻文州,他几乎带着走投无路的语气对他说。


「你不用这样……」黄少天承受不住这样的表情於是撇开了头。


「我已经搞不清楚了,你是喜欢我的吧?」他问。

「对。」他也给了肯定的答案。


但两个人仍旧僵在那里,黄少天的答案,喻文州并没有任何意外。


「你是……Alpha……」


听到这话的喻文州冷冽地笑了一声:「所以?你要帮我找适合我的Omega吗?」


黄少天双手握成了拳,忿忿的站了起来瞪着他,「我为什麽要!」


看到他气愤的表情,喻文州反而不气了,他用着一贯的温和笑靥说,「那我也不要找。就现在这样也没关系,好吗?」


「喔。」他还能不答应吗?当最重要的朋友跟最喜欢的人用这种语气开口的时候。


所以他至今都被叶修戏称他是他的姘头。

因为他跟喻文州一直对峙至至今,因为他的想法一直没有改变,但违背自己的心意把人主动推开这点他也完全做不到,又不是想找虐?何况待在他身边是这麽的舒服。


所以他才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他迫切想要一个合理的理由待在他旁边,「怀孕」不就是很好用的理由吗?搞大人家肚子所以留下来负责,这个方法就挺好,不是吗?


如果不是他,他根本不会这麽想成为一个Omega。


「用不着这样他也是你的人了好吗?」陪着他促膝长谈的叶修一脸不耐烦的吐了口菸,苦口婆心的劝导,不懂得他在执着於什麽。


「说了你也不懂。」黄少天完全不想多作解释的哼声。


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懂自己这麽执意於这些是做什麽,但是就像常囔囔着他的队长是最棒的队长,在他心中他也是最棒的Alpha,所以在他旁边的应该也要是个优秀的Omega,理由?他觉得这根本不需要理由。


但是这个「理由」,就是他现在所渴望的东西。


「小孩子真不错呢……」黄少天看着两只无忧无虑在泳池打水的兄妹,边做着伸展操说着。


简直没把昨天的告白放在心上,如果就这麽忘了多好啊,反正是个孩子嘛,他心想着,但马上脑海中浮出叶修的脸说着昨天在电话里的跟他说过的话:「死心吧,我女儿的记忆可是好得很。」


他啧了声。


「那个……文州先生啊。」黄少天用着颇无言的语气唤。

「嗯?」那方笑了笑。


「可以请你不要一直用露骨的眼神盯着我屁股吗?我觉得有股恶寒。」

「彼此彼此。」微笑。


切,我就是想看你让我看几眼会少块肉吗?会吗会吗会吗?应该说好身材摆在那里就是要让人看啊!话唠表示很想说话,但说出来的话一定会被用同个句式反击就觉得什麽也不想说。


黄少天呶了呶嘴,决定下水教小鬼游泳去。


「文州叔叔不游泳吗?」叶秋雪很轻易就学到游泳的诀窍,她双手滑了滑到泳池边抬头问。


明明对黄少天现在是叫黄少哥哥他却还是文州「叔叔」啊……喻文州简直感觉看到了叶修的嘲讽脸。


「要啊,等等我会去长泳区。」他笑着指了旁边水深150公分的区域。

听到「长泳区」叶秋雪兴奋得亮起双眼,「我也想去!」


「好啊,浮板带着我们过去。」说着他就领着叶秋雪跟黄少天招呼一声,「少天我们先去旁边游罗!」


在儿童水池区的黄少天马上就炸了,怒指,「靠靠靠!喻文州你什麽意思!居然自己先跑过去真是太不够意思了!」


他转头跟努力蹬着水叶秋雨精神喊话:「雨雨加油!我们等等也过去!」

谁知那小小的脸蛋马上泛起水光,「可是那里好深……」


黄少天不禁沉默的在心里问候了一下他爸这对真的是双胞胎吗?

他只好转移战地,「好吧!那我们等等去溜滑水道吧!」

「好!」小家伙很快地就打起精神。


注意到一旁的喻文州带着溺爱的眼神注视着黄少天跟叶秋雨有说有笑的跑到滑水道区,叶秋雪歪了歪头,「你很喜欢黄少哥哥对不对?」

面对小女孩直白的提问他愣了下,没做考虑的答道:「是啊。」


「我也喜欢黄少哥哥。」

「嗯,我知道。」他笑。


叶秋雪眨了眨眼,再次强调地说:「我不会输的!」

「嗯,我也会加油的。」


这个对手真厉害,叶秋雪鼓起双颊默默地想着。


游完泳回去後的两个孩子都筋疲力尽地倒头就睡,黄少天也很如同以往地倒在自家恋人腿上。

喻文州顺了顺黄少天的头发,倾身说了句:「我喜欢你。」

黄少天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东张西望了半晌才回:「我知道啦,我也喜欢你。」


喻文州满意的亲吻了他的额头。


其实这样就够了,现在能这样子在一起,听他说「喜欢」,就足够了。


魏琛刚退役的时候那段日子他其实很痛苦,他觉得自己是害魏琛退役的一个祸因。

如果不是他赢了他,就不会有那些闲言闲语,也不会让他的退役像是被舆论所逼,更或者他就是影响他心理因素的原因。


他也曾经跟黄少天讨论过,但黄少天只是随口说了句他想太多了


当时喻文州沉下脸,紧闭着双眼摇了摇头,「不,少天……我真的觉得是如此。」

他认为其实比他认识魏琛更久的黄少天其实应该也感觉得出来,是他的出现让魏琛觉得该是退下来了。


不仅是他连那些他从不以为意的流言蜚语也是这麽说的,他并不觉得这些不会影响到魏琛。


但黄少天却不曾对这件事说过什麽,他只是抬了抬眉,又皱起眉头像是想起什麽生气的事,骂骂咧咧的说:「谁知道啊!你管这些干嘛?魏老大自己有自己的打算吧。」他当时也很不甘心是魏琛把他带进职业世界却在他上场之前就先走了,他不是没有劝过,但那个人只是潇洒揉乱他的头发,说着把蓝雨的未来交给他们,他还能说什麽?


「你就接下吧,索克萨尔是魏老大指名要给你的,就是信任你能操作得好,我也是这样觉得。」黄少天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便囔囔着肚子好饿就走出房,还回头问了他想不想吃点什麽。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他的背影,他本来以为他大概也会这麽想,原本是带着有点自虐的心情想从他口中探出一些真相,但黄少天却只是一脸安心吧还有我在的神情。


他想,他一定不会知道这些话带给他有多大的安慰。


一个Alpha有多需要一个Omega这种事他其实不算清楚,但是他想选择的人只有黄少天一个而已。


FIN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