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希芙

首页 塗鴉堆放處 ASK 或是點點图 ABOUT 噗浪 私信 归档

【全职/叶蓝】第一时间反应(四/完)想在你身边

*蓝→叶的情况

  『……如果可以的话其实我想死皮赖脸得待着不走,或是干脆转会到霸图去陪老韩啊、老张啊、老乐啊之类的哈……怎么样也好想多拿一个冠军想继续奔驰在荣耀里,十年,人生中有几个十年可以挥霍?有人问我拿了三连冠还有想坚持什么,其实我只是……跟网吧那些人一样,只是个爱玩游戏的疯子而已,即使再重来一次,我也会再次选择荣耀。 』


  在退役的记者会里,叶修说了不算多也绝不算少的致词,这段话说特别也不算特别,大概许多职业选手都是同样的心情,但叶修说的时候有些容易动情的记者却已经泪悬在眼眶里了。尽管如此叶修脸上的表情还是那般云淡风轻的笑容,他最后提及了对于之后荣耀的期望就下台了。


  在俱乐部里看着网路转播的蓝河看着看着就哭了,没有发出多大的声音只是静静的哭着,他发现自己流泪后急急的用手抹去一些泪水,但却止不住泪,庆幸的是旁边的系舟发现后也只是默默递给他一包面纸,然后再拍了拍他的头没多问些什么,不然蓝河他自己大概也答不上来,说是感动好像不只,说是失落好像也不只,说是怕之后会碰不到叶修,其实在后来赛季里他本来就很少碰到了,虽然担心是会担心……


  那天叶修的报导里标题是这样下的:「荣耀永远的队长」

  即使感冒的那天他们的距离像是被拉得很近一般,但是对蓝河来说那就像是发烧时的昏沉一样,一清醒就像是又回复到现实,他不否认游戏里的叶修跟其他职业选手比起来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但也仅只如此。


  好比说当他看到当时嘉世退役的叶修原来是去当网管的时候也吃了一惊,然后想起嘉王朝那时候对君莫笑的态度一想起来就令人愤怒,他从来都不知道叶修是怀着什么心情,只能从跟他的些许谈话与互动中了解到这个人性格。


  一退役就被诬蔑说抢了副本隐藏,但那群人最后却变成了他公会的主要成员......被众多公会围剿,然后轻易逃出来还领起一批有力新人组成了战队打到了总决赛… …即使现在他闭起眼睛就能想得起来第十区第一次的圣诞活动,那个站在最高处俯视众人的君莫笑。


  让人崇拜又敬佩。

  「嘟——」

  「喂?哪位?」蓝河抹抹眼泪接起手机。

  「叶修。」

  「!」蓝河吓得跑到没人的茶水间去。


  「忙完了?」他指的是记者会那些。

  「嗯,一阵子了,怎么?你在哭啊?别哭啦。」那头的声音听起来跟看上去的一样平稳、一样……像是带着说不出的「寂寞」。

  「谁哭了!」

  「骗谁啊。」

  「靠真这么明显!?」他大惊,他的声音有这么沙哑吗?

  「你看果真哭了。」

  「……」混蛋诓我啊!蓝河悲愤。

  「你之后什么打算?」以他的身分或许他不该问,但是人家都打来了他还不能问吗?

  「嗯……看看吧,走一步算一步,总之得先回家一趟。」说到这他的口吻有些无奈。

  「还……」蓝河话到嘴边却有些犹豫,他其实不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算是到哪?之前的话肯定是网友,但他们现在面也见过了,自从有了他的电话后大神有时候会不要脸的在他打BOSS的时候随意骚扰一下,有时候会在他做出唐突的举动的时候打来质问:「喂喂喂你在干嘛啊!?」

  所以什么身分能说什么话呢?

  「还打荣耀吗?」蓝河问,话到此也就算了,退役之后就不在游戏上活动的那也是多的是,现在不问也许就没机会问了。

  「想啊,希望顺利吧。」他不可置否。

  然后不知怎么得他们两个都没有再继续说话,只是沉默着各想各的。

  「小蓝啊,」

  「嗯?」

  「我有事先去忙了,有空带着绝色去转转啊。」他说,口气却没有以前这么嘲讽。

  「大神——」

  「怎么了?」

  「我……算了,没事。」

  叶修听了就笑了,怎么感觉这段话好像在很以前听过一次?


  「哪,有话就直说吧!少侠我看你骨骼清奇印堂有光很有告白的面相啊。」

  蓝河狠狠呛了下,「你说谁呢!」

  接着他们又沉默了下来,这次的时间比较短,终归还是叶修那主动把电话挂了。结果直到电话断了,蓝河才想起明明是叶修打给他的却什么事也没有讲。


  后来过了好一段时间,大略半年都有了,完全没有叶修的消息,战队出去的时候没看到人,游戏上也没出现过,网路报导上更没有他的新闻。

  蓝河虽然早有了这样的预感却没有主动去探问些什么,只是普通的、普通的回到原本君莫笑没出现在网路上的时候……只是偶尔会想到他们最后的那段电话,蓝河本来就是没想过要告白的,但有时候会笑笑的想着如果他当时说了的话,能不能看到叶修吃惊的表情呢?


  「一、二队上前,四队准备加血。」蓝河指挥着一团的人杀着好运发现的野图BOSS,想趁着其他公会注意到之前赶紧把他拿下。

  却没想到指挥到一半旁边的草丛却突然跳出一个剑客,直接就开了大招往他那招呼过去。

  「操!」蓝河喷了脏话马上就发现这个剑客根本不是网游一个级别的,然后当他注意到那号上头的公会名称后,兴欣埋伏的一群人便从四面八方杀了上来。


  兴欣什么时后多了个剑客高手! ?蓝河的思考马上带往一处想,不会吧? !


  「呦,小蓝同志最近过的不错吗?」那个声音还是跟以往一样欠揍。

  「靠,果然是你啊!」

  「是啊是啊,欸我可真没想到是你欸!要不要去算一算?搞不好我們上辈子很有缘呢!」

  「你妹啊!」我是上辈子欠了你什么是吧! ?蓝河泪流满面。

  叶修这说着话手可没停下来。

  「蓝团长!蓝团长挂了!谁来复活啊!」


  「喂?」蓝河有气无力的接起电话,打了大半血的BOSS就这么被人接手走了。

  「是我是我。」

  「我、不、认、识、你!」蓝河咬牙。


  「欸,亲爱的别这样嘛,我们好久没见了欸。」

  「谁你亲爱的啊!」

  「之后就是了呗。」他说,然后蓝河狠狠的石化了。

  「啥?」

  「你不是两次想告白都没成?哥可是先不说等你说的啊,来吧,尽管放马过来。」那头大度的说着我让你先。

  「靠这你也知道啊?!」蓝河抓狂。

  「喔,本来不知道,现在知道了。」那头哦了一声。

  「靠你又套我话!」

  「唉呀没呢,本来只有四分肯定六分猜测。」

  「……」蓝河无语了。

  「……喜欢你。」

  「什么?没听到了呢?」叶修很故意的装傻着,虽然蓝河的声音确实很小声。


  「大神你就饶过我吧!」蓝河很是羞耻。

  那方却是干脆:「行啊!」

  「割地还赔款?」

  蓝河傻住,叶修却已经开口:「最近我换了个新居,你要不也换个吧?」


  其实那时候他并没有想过要告白,只是想知道叶修的未来计画里,有没有他的存在。

FIN.



----------------------------------------

大神出手就是秒杀的节奏啊WW结果写了写还是让叶大神主动点了。

比起叶>蓝的逗逼风,蓝>叶这里的节奏比较慢也比较沉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边呢XD


打电话的时候大概叶修只是想求个安心感吧,不过也可能只是想听听蓝河的声音。

那么这边也完结,有人喜欢的话那么就太感谢了W

啊差點忘了說借了第一篇回復的台詞一用謝了WW(笑

台北的全职ONLY还在想要出这篇的衍生好呢...还是出漫画本...还是出全员的插图本。 。 。啊啊好多都好想试试呢!

评论(4)

热度(26)